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現代因果實錄三》被醉鬼調戲,觀世音菩薩救了我

《現代因果實錄三》被醉鬼調戲,觀世音菩薩救了我

果卿及果宏著

  1997年的一天,晚上8點多鐘,我下班乘上了回市區的晚班車。車上的人不多,中途上來四個醉醺醺的男青年,每個人手中都拿著一罐啤酒,衣冠不整,明顯的醉態。其中一位男青年見我是單獨一人坐在座椅上,就跌跌撞撞地坐在我身邊,一隻手隨意搭在我坐椅背後。另三個人見狀,前後坐下將我包圍起來。
當時,面對這種情形,我知道我的處境是極不安全的,我心裡著急,嚴厲地喝斥坐在我旁邊的男青年讓其把手放回去。結果,他不但不聽還變本加厲地把手搭在我肩上,還哈哈大 笑起來。「肯定是遇上流氓醉鬼了。」我想換個座位,可是這個人不讓我出去。我連忙向售票員求助:「售票員,售票員!」我大聲喊道。
售票員慢吞吞地走過來, 旁邊的男青年見狀收斂了一點,趕緊遞過錢買了5張車票,並指了指我說:「她是我們一起的,都認識。」這下我真是有嘴說不清了,急忙解釋:「我不認識他們, 你千萬別收他的錢,我的票我自己買。」我搶著說出這些話,目的是讓售票員看出事情的端倪好救我,可這位售票員像怕他們似的,朝我看了一眼,竟然裝得若無其事地回到了座位上。
  在這最危急的時候,我知道能救助我的只有菩薩了。我堅信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在危難時一定會不可思議地加持。在孤獨無助的夜晚,我雙手合十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一心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我,幫我脫離險境。慢慢地,我內心逐漸平靜了,不再緊張,也不再害怕了,心與佛號融為一體。大約15分鐘後,我正專心致志念誦觀音聖號時,突然聽到坐在我旁邊醉酒的男青年大聲喊起來:「司機、司機,趕快停車。」
  「什麼事?這麼煩,現在車已開到高速公路上了,沒有停車站。」司機不耐煩地回答。
  「實在憋不住了,實在憋不住了,快停車、快停車,我要方便一下。」他一邊說一邊露出痛苦的表情。
  這時,其餘幾名男青年也急惶惶地站起來跟著叫喊:「小便憋不住了,快停車,我們都要下車!」司機緊急停車後,這四名男青年連滾帶爬地下了車,消失在夜色之 中。司機罵了一句「神經病」,「呯」的一聲關上了車門,車又繼續快速地行駛起來。我吊著的心總算是落了地踏實下來,車內又恢復了以往的安靜。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我非常感恩菩薩的加持,是您的願力和慈悲使我化險為夷。正如《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云:「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 苦……」
  危難之時我受恩於此,也願意分享給每一個有緣的人。當你遇到危險,無人幫助時,一定要虔誠誦念觀音聖號,只要你發自真心,你一定會感受到不可思議的佛力加持。
  南無觀世音菩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