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要破除苦難,要知道因果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要破除苦難,要知道因果

1 我在年輕的時候,苦難比一般人要深,要來得嚴重。可是我的緣分不錯,二十六歲,很辛苦的時候,遇到佛法,遇到善友把佛法介紹給我。我遇到的三位老師,都是真正的好老師,教給我離苦得樂的方法、破除苦難的方法。

2 要破除苦難,要知道因果!困苦艱難是果報,果必有因,有時候這個因不是這一生的,而是前世的,你自己根本不知道,所以要曉得因果報應。要破除苦難,你一定要深信因果、認真反省、懺悔向善。

3 佛家講因果通三世,有句話說得很好,「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我們今天受了很多苦難,就曉得過去世我們造了很多不善的因,所以,在受果報的時候,要歡喜接受,不怨天、不尤人。

4 過去生中做得不好,現在好好地做,認真努力地做。如果你很用功、很努力,果報不必等到來世,這一生就會開花結果。了凡先生和俞淨意居士真誠地改過遷善,命運都改過來了,這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要想成就,就應該跟他們學習。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72&cid=159&page=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