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現在人的病,近的看病,遠的是看命

福安古觀音閣:現在人的病,近的看病,遠的是看命

  現在人的病,有些是命,不是吃藥能搞定的。古人講命理和醫理。有個人,人中很短,確實很短,一看就是體弱多病的。人中不厚實,就一定多病,就跟殺業有關。這就是扯到命理了。
  以前人看病,要懂得天文地理人文命理。天文就是天氣、時節,什麼時間會發什麼病,這都有天體運動的影響。地理就很多了,哪怕你搬家到一個地方不適合,或者太髒,你也會生病。人文就是人的情志的問題。命理,就是八字中可以看人帶哪些業力。
  從某個程度講,人的病都是惡業導致的多,中藥治病,是中藥的精氣神來調養人的精氣神的方式。但是人除了精氣神,還有魂魄,還有命理的骨骼。要是魂魄被拘留了一小部分,也導致人生病。
  有些人過去生帶來的地府的惡業沒有消除,所以今生人中短,應該多念大乘經典,發大願力,為三寶奉獻一生的願力,那就會脫胎換骨,命運改變。
  醫生治假病,真病屬於閻羅王管,醫生要怎麼治。比如腎病,就是過去和現在的邪淫,男女邪淫,非分男女關系。就有腎病,骨骼脆弱,容易骨折,耳朵痛等各個方面的障礙。殺業就心髒的問題,甚至得癌症。這些也屬於閻羅王管。那過分的錢財,沒有通過勞動所得的過分錢財使用,也導致短壽。
  所以要惜福,同時要發大願來轉這個業力。以前有個婦女,算命勸她活到25歲,她也知道自己身體問題,她就發願去造觀音閣,自己一磚一瓦地修,結果真的給她減少很多惡業。活了六十多歲。所以要有願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542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