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一)你告訴我的兒子,不要告狀,不要報仇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一)你告訴我的兒子,不要告狀,不要報仇

1 明朝崑山有一位顧錫疇先生,他在溫州被部下賀君堯派來的刺客殺死,屍首被丟在江裡。

2 他的學生張調鼎,在世俗裡頭有扶乩,就請乩來問一問老師被害的情形。顧錫疇的鬼魂真的就降在乩壇上,把他被害的前因後果說出來。

3 他自己說,他的前世,是天台山的一個出家人,因為出家修行,有很大的福報,所以這一世做了很大的官。

4 前一世出家的時候,他在天台山遇到一條蛇,他把這條蛇打死,這條蛇死了以後投胎,就是賀君堯。他說,這個事情是冤冤相報,他前一世把這個蛇打死,這一生他應該被他害死。

5 他有兩個兒子,他降乩給他的學生張調鼎說:「你告訴我的兒子,不要告狀,不要報仇,這是冤冤相報,希望到這就了了。」

6 我們從歷史上看到這些記載,曉得善惡果報是真實不虛。再冷眼看看我們現前,作善一定有善報,作惡一定有惡報,正是佛法裡面所說,因果通三世,善惡到頭必有報應。

7 幸好顧先生過去世是個修行人,他有善根,他曉得冤冤相報之可怕,所以囑咐他的後人不要報仇,這個果報到這就了了。

8 世間人不曉得這個事情,「我的父親被他害死,我一定要報仇,一定要殺他」,這就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56&&id=2474&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