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一)不迷信的,不如我這個迷信的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一)不迷信的,不如我這個迷信的

1 今天在世界各地,因果報應的事,報紙上、雜誌上,登出來的太多太多,現在人講「拿證據來」,這就是證據。業因果報,因果輪迴,證據就在眼前,你不相信,就沒有法子了!

2 今天有許多人學佛,對於因果報應的事,他沒親眼看見,他不相信;到他相信的時候,後悔莫及,太遲了。

3 我們很冷靜地去觀察,不懂得理論、方法,但相信因果報應的這些人,往往有厚福,為什麼?他不敢為惡,縱然自私自利的念頭沒有放下,他怕報應。

4 我這一生還能夠平平安安地度過,靠什麼?深信因果。我為什麼相信?我是親身經歷。

5 何況,我們從小就接受因果教育,四、五歲時,父母就帶我們到城隍廟燒香,他們指著閻王殿教導我們,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刑罰,造什麼樣的業因,將來得什麼樣的果報。

6 我們從小深受這個教育,一生不敢為非作歹,不敢做違背良心的事情,不敢害人。

7 現在人不相信這些,看作是迷信,膽大妄為,以為造惡業沒有報應,看到我們這些相信因果的人,指著我們鼻子罵「迷信」!

8 我這個迷信有什麼不好?我這個迷信幫助我平平安安度過一生;你不迷信,究竟佔了多少便宜?得多少好處?我們兩個要好好做個比較。說實在話,不迷信的,不如我這個迷信的,為什麼?造業不相同,果報不一樣!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58&&id=2474&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