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8

八大人生智慧語句!幸福由心不由境!


八大人生智慧語句!幸福由心不由境!


  1、幸福由心不由境

  幸福並不復雜。餓時,飯是幸福,夠飽即可; 渴時,水是幸福,夠飲即可; 裸時,衣是幸福,夠穿即可; 窮時,錢是幸福,夠用即可; 累時,閒是幸福,夠暢即可; 困時,眠是幸福,夠時即可。愛時,牽掛是幸福,離時,回憶是幸福。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2、年輕人必須思考的四大問題

  ①、什麼是失敗?放棄就是最大的失敗。②、什麼叫堅強?經歷許多磨難、委屈、不爽,你才知道什麼叫堅強。③、你的職責是什麼?比別人多勤奮一點、多努力一點、多一點理想,這就是你的職責。④、傻瓜用嘴講話,聰明人用腦袋講話,智慧者用心講話!

  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幸福,便是終點。你若盛開,清風自來。你若流淚,先濕我心。你若未央,安若暖城。你若微笑,日光傾城。你若回憶,半暖傾殇。你若離去,後會無期。你若回眸,一笑傾城。你若不離,我亦不棄!

  4、小成靠智,大成靠德

  小成靠智,大成靠德。有大作為的人,往往都是德行高尚的人。知深淺、明尊卑、懂高低、識輕重、講規矩、守道義,不以術而以德、不以謀而以道、不以權而以禮。獨處時,超脫自然,管好自己的心;待人時,將心比心,管好自己的口。方圓做人,圓通做事,寧靜致遠,自我反思,則事事順心、處處安心。

  5、閉是非之口,結悟道之友

  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 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大事難事,看擔當; 逆境順境,看胸襟; 是喜是怒,看涵養; 有捨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敗,看堅持。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 得意之時淡然; 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 歷盡滄桑悟然。飲清淨之茶,閉是非之口,結悟道之友。

  6、人生是一種修煉

  人生是一種修煉,修煉的方式多種多樣,隨著年齡的增長,修煉的內容和形式也在不斷地變化著,然而沉下心不浮躁、不功利、不輕易被左右卻始終是最簡單又最不簡單的一種方式,它在心靈的飄浮中、輾軋中會變得越來越樸實、哲理和動人。讓靈魂越來越美。

  7、幾句話送給迷茫中的你

  不管你在哪個單位上班,請記住:工作不養閒人,團隊不養懶人。入一行,先別惦記能賺多少錢,先學著讓自己值錢。沒有哪個行業的錢是好賺的,賺不到錢,賺知識;賺不到知識,賺經歷;賺不到經歷,賺閱歷。只有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才能改變人生的高度。

  8、做一個豁達之人

  識人不必探盡,探盡則多怨; 知人不必言盡,言盡則無友; 責人不必苛盡,苛盡則眾離; 敬人不必卑盡,卑盡則少骨; 讓人不必退盡,退盡則路艱; 有境界,能看遠; 有肚量,能看寬; 有涵養,能自持; 有鋒芒,能內斂,做一個豁達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