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8

怎麼跟念佛機念佛


 淨土法門:怎麼跟念佛機念佛


發布:若可

  「各宜量此大利,何不預克念也」。

  每個人要衡量衡量,這個利益是真實利益,這個利益是大利益,念佛往生的利益,你為什麼不現在就預備?要克服妄念,克念是克服妄念。用一句佛號這一念代替一切妄念,這個方法妙!

  我們妄念多,我們念念都是佛號,用佛號取代妄念。不念佛的時候妄念就來了,念佛的時候妄念就走了,一心念佛,這個方法好。

  妄念實在太多,初學的時候,我教初學的人教得很多,我教他用念佛機,跟念佛機念,怎麼跟?念佛機用耳機,耳機開的音量開大一點,

  讓這個音量整個頭部都是阿彌陀佛,外面聲音進不來,你聽不到外頭聲音。你把聲音調到你覺得聲音很好,真正融在佛號當中,這方法好,驅除妄念。妄念少了,你的佛號聲音調小,到沒有妄念的時候,很小的聲音就很好,細細的,很好;妄念多的時候,聲音調大,把妄念趕走。

  我們得用方法,不用方法不行,不用方法,念頭很難克服得住,它對我們的關系太大了。

  我們能不能往生就在這一次,沒有第二次,所以一定要非常重視這樁大事,我這一生沒有比這個事情更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