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8

真念佛的人 ,只要把阿彌陀佛抓住


淨土法門:真念佛的人 ,只要把阿彌陀佛抓住


發布:若可

  1 釋迦牟尼佛當年在菩提樹下示現,夜睹明星,豁然大悟。他為什麼能悟?他徹底放下,妄想分別執著全放下。

  2 我們煩惱習氣太重,想放下,放不下,為什麼?想就是煩惱,就是分別執著。用分別執著放下分別執著,不可能!那你怎麼能放得下?

  3 所以,放下的人怎麼放法?修定,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念,時節因緣成熟,就豁然大悟。

  4 我們今天連這個定都做不到,《華嚴經》裡面提出一個妙法,末後十大願王導歸極樂,這是教給我們特別的方法。

  5 我們該怎麼做?我們把念頭集中在一句阿彌陀佛,我們心想,想阿彌陀佛;念,念阿彌陀佛。經上給我們說得很清楚: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6 你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從哪裡來的?自性彌陀。你看見性,生淨土了,唯心淨土。所以,見彌陀、生淨土就是明心見性,這是換一種方法,這個方法是萬修萬人去。

  7 現在問題是:你不是真念佛?真念佛的人,他只有一句佛號,除一句佛號,別的都放下。

  8 真念佛人念多久能成功?我們所看到的,《淨土聖賢錄》、《往生傳》,乃至於現在真正修行人,你細心地觀察,一般是三年念到功夫成片。

  9 什麼叫功夫成片?心裡面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這叫功夫成片。口念不念沒有關系,心裡就是阿彌陀佛,絕對不會有其他的念頭。

  10 這一句阿彌陀佛,還是有分別、有執著,但是不要緊,它跟極樂世界相應,它跟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相應。生到極樂世界品位並不高——凡聖同居土,可是怎麼樣?不但脫離六道,脫離十法界了!

  11 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誰教你?阿彌陀佛是老師,文殊、普賢、觀音、勢至是同學。所以,你一生穩穩當當成無上菩提。

  12 心裡面只有阿彌陀佛的,你是真心學佛;不是這樣的,你不是真心。所謂不是真心,你學佛裡頭夾雜著妄念、夾雜著分別執著。

  13 你的心不真,這叫業障,它怎麼樣?它把你拉回來,又拉回到六道去。

  14 真學佛的,真修淨土的,真想在這一生成就的,沒有別的,只要把阿彌陀佛抓住,其他統統放下。

  15 我再也不執著、再也不分別,我就專門分別執著阿彌陀佛——專門執持名號。佛曉得你放不下分別執著,他就教你分別執著用在一處——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16 我們念佛求什麼?《彌陀經》上給我們講,求一心不亂、心不顛倒。一心不亂是念佛三昧,心不顛倒是智慧現前,這是福慧雙修,這個成就是無量功德,這是真干,這不是假干。

  17 只要自己干的是真,一真一切真,我們弘護都真實,都不是假的。你一摻雜,真就沒有了,所作所為都是福德邊事,你是在修六道裡面的福報,而且福報修得很雜。

  18 如果說自私自利放不下、貢高我慢放不下,我們在人間修的福報,將來到哪裡去?到魔道裡去,到阿修羅、羅剎那個地方去。這不是正道,人天是正道,這些不能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