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8

真男人要這樣做!好男人心剛,無私慾!


秦東魁:真男人要這樣做!好男人心剛,無私慾!

發布:卍福德


  男子就要不發怒,量大福大,不生自私自利的念頭。

  一秦東魁

  01

  大丈夫不能心中有私

  男子要培養這種性格——心剛,沒有私慾。

  作為男人,在工作中切不可因私損公,不能因為自己的私慾去做一些違理的事情。因為因私損公的事情非常嚴重。不能因自己之利,損害國家之利。

  在工作中,作為男子要心中無私,千萬不要“愛廠如家”,拿公家東西,這看似是小事,但果報嚴重。“頭頂三尺有神明”,這個神明是什麼?第一個神,在我們的腦袋,這叫天性;第二個神,在我們的心,這叫秉性;第三個神,在我們的行為,這叫習性。用天性做事的人,是真善美,處處為他人找想,這叫上善之人;用秉性做事的人,是半善半惡。秉性一產生念頭以後,就會控制習性。我們的天性就是神明,按中醫講就是精氣神。所以古時候講,天有三寶,日月星,地有三寶,風火水,人有三寶,精氣神,養得三寶,天地通。我們要是把人的精氣神三寶養好了以後,你就能通天徹地。這種通天徹地就是我們隨時隨地都能觀察到自己天性裡面的雜念,秉性裡面的雜念,習性裡面的雜念,把純善的東西體現出來。所以男子心中不能有私,這個非常重要。

  02

  男人量大福才大

  在家裡,對待自己的岳父岳母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孝順。男人對自己的岳父岳母不孝順,畢竟人家養了寶貝二十多年的女兒都捨得嫁給你。男子要量大,福才大。所以作為男子,在家裡一定要對自己的岳父岳母盡到孝。

  如果已經孝順了四位老人,你肯定諸事大順,人生平穩,又怎麼能有波折呢?孝順父母,叫“護根”,根深枝葉自然就茂盛。當大風來臨的時候,樹根只要不動,樹幹再擺,等風暴過後枝葉依然茂盛。要是樹根一動,這棵大樹就沒有了營養,就會死掉。

  03

  男人要做家人的福星

  幸福人生要去落實。你首先要是一個有福的人,你有福了以後,才能給大家帶來幸福。

  怎麼才能有福呢?常用天性做事,指揮秉性,把行為控制好,一切惡習不做,一切惡念不起,一切惡心不生。這樣就有福了!

  我們要把自己變成有福之人。別人碰到你以後,都會受你的福所護佑。這種福就是我們的善念,就是我們的德行,就是我們的慈悲心。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要讓自己變成一個福星,讓別人看到你以後,能生出歡樂心,能生出祥和態,如果你微笑待人,那你一天見到的都是可愛的人。如果你天天哭喪著臉出門,別人看到你以後也都會是倒霉相。樂一樂天堂有座,愁一愁地獄開門。樂招神,愁招鬼。人的笑是一種宣洩的方式,內心的壓抑、內心的不痛快,因為一個微笑就宣洩出去了。我們要是一愁,就會聚集負面能量,就會生病。所以,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家庭的矛盾,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方式,就是讓我們每一個人笑得像元寶一樣,這叫招財招貴的臉。

  男士要做好消防隊員的工作,常消太太之火。太太在你跟前發火,證明你不是德風,你的德不能讓她服你;你不是清涼之風,她遇了你以後不能止怒;你不是柔風,她見了你以後沒有感覺到一點舒服。那她不發火就不舒服。

  所以男子要“三剛”,性剛沒脾氣,心剛沒私慾,身剛沒有不良嗜好。用這種方式去做的話,常遇貴人。因為貴人是陽光的,小人是陰暗的。常樂就陽光,常愁就招陰。男子的“三剛”一旦做好了,精氣神就足,精氣神一足你就能通天徹地。所以我們要去落實,男子就要不發怒,量大福大,不生自私自利的念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