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8

戒色心得:不看第二眼,不起第二念,以及不淨觀!​


戒色心得:不看第二眼,不起第二念,以及不淨觀!​

發布:戒為無上菩提本

  在遇到佛法之前,我沉迷於邪淫,無法自拔。雖然也多次下決心戒除,但是時間一長就會被心魔控制,再次失敗。所謂“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發慧”,誦持佛經後逐漸醒悟,在失敗中總結出一點經驗,與同修們共勉。

  第一,不看第二眼。天氣越來越熱,走在街上總會看到穿著時尚暴露的女子,我都忍不住去多看兩眼。類似的還有上網時,電腦或手機上不時會跳出各種誘惑的女郎,淫亂的新聞,總會點擊下去看看。這兩種行為看似小事,實則為邪淫埋下了種子。大家如果用心體悟會發覺,在這種對境顯現時,腦海裡會有個潛意識告訴你,看看吧,沒關係,看一下又沒事,又沒有怎麼樣。其實這是個陷阱,一旦踏進去,就會越陷越深,重回邪淫的老路。所以我告誡自己,不看第二眼。不管遇到多麼漂亮性感的女人,堅決扭過頭不看,然後告訴自己,你真厲害又勝利了一次。一天下來,你可以統計一下,自己躲過了幾次美女的誘惑,慢慢的增加勝利的經驗,令自己增強信心,意志越來越堅定!

  第二,不起第二念。外境的干擾去除後,第二層考驗來了,就是淫念心魔。過去看過的不良圖片和視頻會在腦中閃現,一個聲音告訴你多美啊,多舒服啊。可採用如下方法對治:想想不論多麼漂亮的女人,如果幾天不刷牙,嘴裡臭不臭?想想她運動完一身汗難聞不?想想她的腋下臭不臭?想想她的腳臭不臭?想想她拉的屎臭不臭?想想她的尿**?想想自己曾經去過的條件最惡劣的廁所,你還覺得那些女人美嗎?不過是革囊眾穢,移動的廁所而已。如此,頓覺身心清涼。一定要把第二念扼殺住,覺悟所謂的美是自己的幻想。

  以上是我戒除邪淫的過程中總結的經驗,有此惡習的朋友不妨一試,真的很管用。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