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8

年薪30萬!念《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我找到了好工作!


年薪30萬!念《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我找到了好工作!

作者:頓覺

後學頓覺,2012年正式皈依三寶。

下面記錄的是我最近的求職經歷,文筆一般,但所記事情真實不虛(除11月9日前的日期記憶或許有些出入)!

後學本科畢業快10年了,在南方一線城市工作,收入也就是一年十幾萬的城市平均水平吧。

供職於現在的公司也快6年了,公司的經營狀況這幾年一直不太好,當然更多是因為我自身在公司的發展不好,究其原因是情商不高,不太善於處理和領導的關係,後期工作也不是很上心了。

今年9月以來,動了強烈的心念要跳槽,在網上海投了不少簡歷。想著憑自己985重本的學歷,9年的行業經驗,找份工作應當不是難事。

然而簡歷投出去後,如石沉大海一般。

10 月份草草面試了一家公司,聊得很不投機,當場就知道不會有下文,事實上也確實沒了下文。

其他再無收到任何面試電話。


隨著時間推移,漸漸開始沒那麼淡定了,也降低了對工作的期望。

期間有找易學的人算過,說運勢低沉,要到農曆十月底冬月初才會有好轉(此人算後學戀愛結婚時間都神準),索性就沒有繼續投簡歷了。

時間差不多到了11月上旬,每日依然老樣子,工作之餘看看書,看看佛學相關文章,某日看到關於《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的功德事蹟,當下就很相信。

11 月7日,持誦經書1遍。

11 月8日,後學在自己書房設的小佛堂前,發願讀誦500部《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求一份年薪30萬左右的工作,並發願第一年薪水10%用來上供下施。

當日持誦4遍。

11 月9日上午,收到一公司的面試通知,當時的感覺是面一下也無所謂,沒抱太大希望。

當晚繼續持誦經書5遍。

11 月10日,花了一整天時間,四輪面試。

本著坦誠的態度去溝通,想著積累點面試經驗也好。

當晚繼續誦經5遍。

11 月11日-14日,這期間,可能因為跳槽心念太強,忽然變得對結果執著起來,很是焦慮,無數次回顧面試當日表現如何,猜結果之類的無聊思維里。

人一旦執著,妄念真是強大,修行太差,難以調伏。

每日誦經5遍。

11 月15日,收到面試通過的通知,薪資待遇超過預期,整體來說比現在翻倍還多。

心情自然是極好的,內心非常的感恩佛菩薩的加持!

當日誦經5遍。

16 日-20日,每日誦經5遍。

21 日,收到正式錄用通知,塵埃落定。當日誦經5遍。

從開始誦經到面試3天,到面試通過1週,到正式錄用剛好2週。過程順利,結局也超出預期。(補充,後學平日會散持準提咒,但數量不多)

以上,就是過去2週所發生的,接下來,後學會圓滿500部《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並將第一年收入的10%以上用來上供下施。

或許有人會覺得巧合,但在後學的認知觀裡,沒什麼巧合的事,後學篤信這一切就是佛菩薩的加持,是《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的功德迴向所致。

當然,學佛最重要的是切實的修出離心,菩提心,空性慧,類似後學這種求點人天福報的其實不可取,不值得宣揚。

但若能因此記錄,給需要的人一些例證,增強對佛法僧的信心,也是極好的。

末了,感恩十方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本記錄若有絲毫功德,盡皆迴向給六道一切如母有情,精進的走在菩提的道路上。

頓覺2017年11月22日

【注】本文轉自湖心亭看雪客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b5473f0102yfdn.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