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8

請問如何進行胎教及產後教育?


淨土法門:請問如何進行胎教及產後教育?

發布:王習訓

  問:請問如何進行胎教及產後教育?

  老法師答:你能把《弟子規》百分之百的落實就是胎教,也就是產後的教育。小孩從生下來,他不會說話,但是他會聽、會看,大人在他面前,一舉一動、一言一笑,他都在學習。所以你要讓他接觸到的、看到的、聽到的全是正念,完全是倫理、道德、因果。這個樣子,他學了三年,中國古人所謂「三歲看八十」,就是三年一千天紮下這個根,他能夠八十年不變,你說這個根多殊勝!

  「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所以小時候就盡量防止污染。家教要很嚴格,要從小就有很好的誘導,他知道什麽是對的,什麽是錯的;什麽是有利的,什麽是有害的,他能夠辨別,他就不會走邪路。這就是現在人所講的免疫能力,要不斷的加強,至少要加強到十歲。在今天的社會,他將來自己上中學、上大學才不至於變壞。這經典的薰習、讀誦要養成習慣,一天都不能夠間斷,天天讀經典,天天接近聖賢人。雖然跟社會接觸,他心裡頭還有一個倫理道德的標準,這很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