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8

你眼中的世界就是你心的顏色


你眼中的世界就是你心的顏色

發布:君合


  你眼中的世界就是你心的顏色:揣著傲慢心,就會覺得人人都貢高我慢和不尊重自己;揣著嫉妒心,就會覺得人人都在炫耀所得和藐視自己;心量小,就會看誰都是小心眼沒自己大氣;心陰暗,就會看誰都是處心積慮想算計自己。

  心就像一面鏡子,刷上綠漆,照世界就是綠的,刷上黑漆照世界就是黑的。只有憑藉佛法的智慧時時勤拂拭這面鏡子,令其不染污,才能具有真實洞察世事的能力。

  隨緣而住、隨遇而安,入鄉隨俗、恆順眾生是對自己和他人身心健康最好的呵護。生命經不起摧殘,應該讓不快樂的、分別計較的妄心長眠,讓快樂的、智慧圓融的真心相伴。

  只要恆久懷著一顆知恩報恩的心,隨緣了緣的心,寧靜致遠的心,善於等待的心,清淨無染的心,那麼我們的人生就只有陽光沒有陰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