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8

溺愛孩子就是在給孩子下慢性毒藥


嘎瑪仁波切:溺愛孩子就是在給孩子下慢性毒藥

發布: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有個弟子,是外籍華人,四十五歲才有了孩子,所以對孩子視若珍寶。有一次他請我去他家給佛像開光。去了後,我看到他家有個房間堆著滿屋子的玩具,堆到了天花板。

  我說:“你是做玩具的嗎?”他說不是,玩俱全部是他孩子玩的。我說:“買這麼多玩具給孩子乾什麼,孩子又玩不過來。”他說:“師父,你看到的還是少的,那邊還有一個房間也都是。”那個房間大概有二十幾平米,一打開,也全都擺滿了玩具。

  他的孩子看我們進來,剛開始時很高興,過一會兒他看見他爸爸要跟我們走,拿起玩具就衝著他爸爸的後腦勺砸過來,還說:“你為什麼不陪我玩呢?”他爸爸一點也不生氣,笑嘻嘻地對孩子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呢?今天有師父在這兒。”

  我說:“你的意思就是,師父不在這兒,孩子就可以這樣做?你知道嗎,你現在正給你兒子下毒。你這兒子,如果現在不收斂,將來不會有任何成就!你現在對他那樣,像什麼樣子!才五歲的小孩,你就把他的性格變成這樣,將來怎麼調教他?”

  外國教育家講過,溺愛孩子就是在給孩子下慢性毒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