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8

不吃牛肉的人,壽命可以增長十二年

不吃牛肉的人,壽命可以增長十二年

發布:仁澤

  人所犯的罪惡之中,殺生最為嚴重了;而殺生的罪惡中,又以殺牛的罪最為嚴重;而且吃牛肉的人,與殺牛人的罪是相等的。蕭東白先生說:“我奉勸世人,不要吃牛肉,因為牛為人耕田拉車,對世間很有功勞,反而遭到殺戮,要知道我們吃的食物是從何而來?那多半是牛的功勞啊!我們怎麼忍心反牛殺了煮來吃呢?”

  又說到:“牛被殺死之後,肢體被肢解了,而牛的兩隻眼睛,還是張開的。牛死後張開雙眼,豈是徒然的張開而已,它是在看那些殺死牠吃它的人,能夠保住人身多久;這樣的殺業與仇恨,來生不變為牛才怪呢!”至於狗對人類也有功勞,而且對主人非常地忠義,對人類也沒有害處,所以殺狗吃狗肉的罪過很大;不但販夫走卒貪吃狗肉,連上流社會人土或讀書人,甚至官位高的人,也常常以為吃狗肉是一種豪放的行為,還把狗美其名叫做“地羊”呢!

  讀書目的是要明理,怎麼會對這事卻是如此地糊塗呢?寧珏先生說:“我今生若是不痛切地戒除吃狗肉這個毛病,來生我就會有尾巴啊!”我認為並不需要等到來生,只要看看那些殺狗和吃狗肉的人從前面經過,就會被許多的狗對著他們狂叫,這是什麼原因呢?或許是他們的形體已經產生了變化吧!

  然而我們只是個人,或是自己的家人,守著不吃牛肉的禁戒,所產生的功效,還是很有限的!為何不編一本結緣冊子,隨時帶在身上,遇到人就婉轉地勸導感化,使他們也能夠永遠地戒除,不再吃牛肉了,這樣豈不是更好嗎?而且向人勸化募款,遇到有善根有信心的人,尚且多會施捨財務,而我們今天只是求人不要殺害生命,不吃牛肉,不會花費對方一粒米一分錢,而所得到的福德,實在是說不盡!《感應錄》說到:“能夠勸化一百個人不吃牛肉的人,壽命可以增長十二年。”這又是一個非常明顯有效的證驗,希望大家發心,認真的勸人,功德元量呀!

  以上文字摘自《集福消災之道》

  “四不吃”的規矩,即不吃牛肉、狗肉、烏魚和鴻雁,還有一個是:蛇、龜、狗三種動物不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