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8

持誦《大悲咒》問答集錦! 要注意什麼?


持誦《大悲咒》問答集錦! 要注意什麼?

發布:仁澤

  (一)問:我們誦大悲咒或其他的咒語,但是不了解裡面的意思,是不是我們就這樣誦持,自然而然會開智慧,然後會了解它的意義?還是有其他什麼法子了解裡面的意義?

  答:持誦的時候,必須端身正坐,不敢萌一念懈怠,不敢起一念分別。從首至尾,徑直讀誦,無論若文若義,一概不加理會。耳朵專注聽自己所讀誦的聲音,不加任何分別,一句一字聽得清清楚楚。自可消除業障,增長福慧。可以不用了解咒語裡面的意義。

  (二)為何持《大悲咒》還要被警察開罰單呢?

  答:就是因為你持大悲咒,所以觀世音菩薩來救你,若不是那位警察的出現,你可能掉到左側的湖底或右邊的溝裡。不論你掉到哪一邊,其後果比一張罰單更為嚴重與不堪設想。

  (三)問:我發願每日持誦大悲咒108遍,但我工作較忙,無法一次持誦大悲咒108遍完畢,如果我每天分數次完成這108遍的持誦,可不可以?

  答:只要有誠,可以的。

  (四)問:有人往往修行了很長時間也沒有什麼感應。是不是佛法不靈?或者經咒沒有感應道交的力量?

  答:不是的,就是因為你沒有誠心,馬馬虎虎的,敷衍了事,苟且塞責,好像隨喜大眾,沒有拿出真心來。

  (五)問:師父曾說持大悲咒三年有成,請問三年之後是什麼微妙心境?

  答:持了之後你再問。

  (六)問:有一位法師告訴他的徒眾,不能持楞嚴咒,大悲咒。因為持​​咒會使天魔外道起恐怖心,這就是違背了慈悲心,所以這位法師教導他的信徒,任何經典都不可以用,也不可以看,不需要看,只要一心念“阿彌陀佛”就可以了。

  答:如果說念咒會讓人沒有慈悲心,慈悲的佛也不會說楞嚴咒、大悲咒,讓佛弟子減少慈悲心。

  (七)問:師父這次主持法會,以誦持大悲咒為主,能不能告訴我們您的心得?

  答:觀世音菩薩成就是得於大悲咒的法力,而成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悲咒具有通天徹地的神妙法力,只要有誠心、恆遠心,就可以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妙不可言,也窮言難盡。這次,持續不斷地持咒,相信能得到上天的感應,人人也能遂心滿願。

  (八)問:我無法吃素。是否可持大悲咒?南傳的小乘比丘是托缽乞食,托到什麼就吃什麼,維持自己的生命,為什麼一定要吃素?

  答:你在吃肉的時候,應該想一想如果有人吃我的肉,我做何感想?“己所不欲,誤施於人”!很多人能吃素,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我要向肉投降?應該懺悔自己的業障,多持大悲咒。

  (九)問:有關大悲咒,書上說:“纏身惡疾,即時消除”。可是有些人講:“這是不可能的!難道你生病,​​念一念大悲咒,病就會好嗎?”請師父開示。

  答:心誠則靈。心若不誠,念咒則不靈;你心若誠,念咒就靈。所謂“圭怒生歡喜,死者變成活,若言此是虛,諸佛不妄說”。所以生出信心來,就一定有感應的。《大悲咒》能治世間病,但是要有善根的人,沒有善根的人,想念也念不出來,想治他的病,也格格不入。

  (十)問:我帶來一瓶開水,可否請師父慈悲加持,讓飲用大悲水的人能解除病苦,早日康復,因為我的婆婆她想精進念佛頂禮,可是膝蓋酸痛感到很遺憾。

  答:你叫我加持莫如叫你自己加持加持。你念會大悲咒,你自己把它念靈了加持那更好,比求外援好得多,不要藉外援。人應該自己站起來,不要依賴其他人,自己要有志氣,你依賴我,不是究竟法。你若誠心念大悲咒,自然就有一種靈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