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一家人互相贊歎,家庭興旺


淨土法門:一家人互相贊歎,家庭興旺


發布:心源

  我們迷惑顛倒,看這個批評,看那個批評,統統造罪業。天天造業自己不知道,有意無意全造業,都認為自己很了不起,瞧不起別人。禮敬這兩個字,對諸佛的,如何我們覺悟了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我對一切眾生的禮敬,要跟禮敬諸佛同樣的心態,這就對了。見到一切人,我們見佛是頂禮三拜,見到一切人至少深深的一鞠躬,我們禮上不一樣,但是敬是完全相同的,深深一鞠躬。中國古人無論在什麼時候見面,都是九十度的問訊,決定沒有毀謗。

  你看第二句,稱贊如來,這就是僧贊僧。家和萬事興,一家人互相贊歎,這家興旺;一個行業,老板跟員工互相贊歎,這個行業決定興旺。社會如此,國家亦如此,世界亦如此,整個世界國與國之間互相贊歎,世界和諧,怎麼會有動亂!人民幸福,統統都是要互相稱贊,不可以毀謗。毀謗是造地獄業,你不是怨恨一個人,你不知道你那種怨恨、毀謗對外影響多大!特別是對父母、尊長、老師、三寶,你要是毀謗,別人聽了恭敬心就沒有了。他為什麼恭敬心沒有?因為你,你說的。

  尤其是個帶頭人,中國傳統文化衰到今天,頭是誰帶的?慈禧太后。慈禧太后沒有恭敬心,自稱老佛爺,把佛菩薩、聖賢(古聖先賢)都放在下面,她高高在上,讓全國現在所謂是知識分子,那個時候講的讀書人,對於傳統文化的信心逐漸淡薄了。到滿清亡國的時候,幾乎對中國傳統文化信心動搖了。這個人在無間地獄,什麼時候能出來?沒有人知道,中國什麼時候要再回歸到太平盛世,也許她能出來。只要有人對傳統文化、對古聖先賢有懷疑,對祖宗有懷疑,她就出不來,自作自受。

她附體來找過我,現在後悔沒用處了。求我幫助,我只能給她立個牌位,在我攝影棚裡頭給她立個牌位。真可憐!多少世修積的福報功德,坐上帝王的寶座,在位的這個期間沒有干好事,最後導致家破人亡,國沒有了,清朝亡國了,自己死墮地獄,不知道恭敬。

  ...我們要想修,消業障,禮敬稱贊,業障就消掉了,十個願只要修這兩願,我們無始劫來的業障就能消除,消得快。不再批評、不再毀謗了,自己謙虛,尊重別人,謙虛才能積德,才能累功積德;傲慢、自以為是,功德全沒有了。古人有一句話說,這佛門說的,佛門大德說的,「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這障礙都來了,一念傲慢什麼功德都沒有了。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六十九集)  2014/7/2  台灣台南極樂寺  檔名:02-041-00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