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犯邪淫害婚姻的福報損掉,務必要真誠的向雙方祖先忏悔


犯邪淫害婚姻的福報損掉,務必要真誠的向雙方祖先忏悔


發布:仁澤  

  現在大家對名詞的解讀不正確,就常常曲解了佛法。比如佛教講修福修慧,福報是什麼?福報不僅是錢財,還包括兒孫滿堂,身體健康,智慧,婚姻幸福這都是福報。不要把福報等同於錢財。人的福報好比能量,可以變成兒孫,變成智慧,變成婚姻,錢財,都可以的。有些人過度變成錢財,結果婚姻福報就沒了,很可惜。現在講婚姻福報問題。

  現在大家都有錢,物質福報來了,但發現社會離婚變多了,身體也不健康,許多人養一個孩子都累。可見現在人的福報差太多了。大家把能量都往錢財上轉移,其他上都沒有了,那很可惜。這個社會不要太愛財,愛財過度,往往容易生女兒。女兒主財嘛。所以適當就好。

  婚姻福報的損掉,從幾個方向。第一,談戀愛時未婚懷孕,又墮胎,或者對男女關系很隨便,這類人也容易損掉婚姻福報。這就是個忠誠的問題。年輕人談戀愛是對的,但要神聖,對男女關系,婚姻要保持一種很神聖的態度。這叫玷污少女,從陰德上來講,就要損一筆。為什麼現在人婚姻不幸福?跟損了陰德有關。

  第二點,是忠誠度的問題。很多人把恩愛放在第一位,這是很危險的。有恩就有怨,有愛就有恨。有些人出軌,就是去找恩愛的人。這也是損陰德的行為。婚姻重在一個忠誠,其實忠誠是一種好的品質,你只要忠誠,你一定會遇到好的婚姻。你不忠誠,一心找恩愛的對象,往往容易婚姻不好。夫妻之間的約定,是一種忠誠的約定。

  第三點,是賺錢上有破壞婚姻的果報。有個人,她老公做生意為了拉攏客戶,常帶客人入情色場所。這個業就很重,第一,讓客人入了歧途,害了客人的婚姻,又害了賤賣女色的女人的婚姻。第二,用這個方法來賺錢,本來就違背天道。所以導致他離婚。

  以上三重中,以破壞少女,乃至侵犯有婦之夫,或者有夫之婦。這個罪過及其嚴重。要如何忏悔?第一,向對方和自己的祖先忏悔。每個人的祖先都是神仙,都是神仙在保佑。你侵犯他的子孫,自然神仙起怒,降禍於人。因為婚姻本是神聖之事,卻被污染。所以應該向對方祖先以及自己的祖先求忏悔。記得,要向對方和自己的祖先忏悔。自己做了愧對祖先之事。否則婚姻就不順利。

  第二個,要明白自己的業力,可以去觀察自己家族。比如家族中有離異,或者災難,橫死的這些,你去觀察,然後從中發現自己是否有這個業力存在。從這裡去忏悔去改造。比如婚姻不順,就會帶著婚姻不順的業力。從家族就可以看出來,學佛要從這個方向去努力。

  一等智慧的人要善於觀察家族的業力。古人講,一代為官九代牛。這句話有兩重意思,一代做官做不好,就積累怨氣太重,子孫九代都要替他還。為什麼?做官了,把百姓的錢財拿來給子孫享受,子孫用你的錢財,就要替你還債。這也是業力。第二個,家族中,最好保持清貧,一定要人格越來越高尚,不求錢財越來越多,錢財過多時,盡量去行善積德,不求非分錢財,非分錢財一來,則是禍害子孫。

  以前是做官造業,現在很多行業賺錢也造業,要很謹慎。以前每個行業都有祖師爺,士農工商,做工的有做工的祖師爺,代表人有一定的敬畏,生意經商的有經商的祖師爺。每個行業都讓人積累陰德,否則錢財到了,就是損福祿壽。要有這個敬畏之心。

  現在很多晚婚,婚姻不順的,一定要知道因果,對婚姻要有敬畏之心,有神聖感。結婚在古代是兩個家族的事情,也是兩方祖先的事情。以前人結婚,都要拜祖先。祖先是神仙,他要保佑你,你做的事情要光明正大,不愧天地才可以。是這樣子神聖。我們要有這個觀念。不要輕慢人間的婚姻。

  古人講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婚姻是人生大事,應該要成人之美。有些人講法,對婚姻,家庭,都抱著一種嘲笑的氣息,這是很不好的。人間有人間的道,解脫有解脫的道,天有天的道。好比火車,飛機,汽車,都開不同的道,每個道都值得我們去尊重。都有他的建設意義。婚姻是人間的道,出家是解脫的道。都是值得尊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