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不邪淫、已犯邪淫但改過自新,必然福祿隨身


不邪淫、已犯邪淫但改過自新,必然福祿隨身


發布:心存慈悲

  清朝周伯順,山東人,同治甲子年赴省城考試中舉人。放榜後得意忘形,召妓姿意淫樂狂歡。

  當夜周伯順的父親在家鄉夢見神明告訴說:“你兒今年中舉人,四年後可以中進士。可惜今天中舉後,即夜召妓犯淫,陰德虧損,所以文昌帝君已將他中進士的功名削除。然而你祖上世代積善,陰德浩大,尚可庇蔭子孫,如果你兒能夠醒悟悔改從善,將功贖罪,則四年後的功名尚可以挽回。願你勸誡他好自為之。”

  周伯順返回家中,父親責問他:“你在省城為何召妓淫樂!”周伯順心中暗驚,但因相隔兩地以為可以欺瞞,於是強辯說:“哪有此事!您怎可冤枉我。”老父更氣憤的說:“若欲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若清白,我怎可將此羞恥之事強加於你。”接著把中舉那夜所夢經過詳細告訴兒子,周伯順聽後不禁汗流浃背,大驚失色,意想不到在外胡作非為,竟被神明看的一清二楚,正如俗語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且連年老的父親也知道。至此周伯順方才醒悟到犯淫乃天地不容的滔天大罪,當即焚香禱告天地諸位神明,忏悔改過,誓不再犯淫。

  自此周伯順一面力行善事,一面勤於攻讀,四年後會考,果然中進士

  福建有一位林孝廉(人們忘記了他的名字),北上進京趕考。他所乘的船,在夜間停泊於吳江口岸。

  岸上有一棟高樓,半夜裡,突然失火,大火熊熊燃燒,樓中人張惶呼叫,亂成一片。林孝廉忽見一個少婦,只穿內衣短褲,從樓上墜入船中。林孝廉見少婦衣不蔽體,急忙把自己的狐皮長袍拿過去,給她蓋在身上。又叫人把她扶進船艙休息。自己則挑燈站在船艙外面,守護著她。

  林孝廉一直站到第二天的早晨,天大亮後,送她上岸,自己才回到船上,解纜開船,繼續趕路赴考。

  林孝廉就在這一年考上了進士。他與同時同榜考取進士的幾位“同年”,一起去拜見主考官,拜謝完畢後,主考官對林孝廉講:“你有大陰德!先前,我審閱你上交的試卷,見卷面有油污,一氣之下,未予閱覽,當即置入落榜檔案中。忽感困乏,伏案睡去,夢中見一位長髯赤面神人,閱覽你的試卷,批下三句話:‘裸形婦,狐裘裹,秉燭達旦汝與我!’我立刻驚醒過來,看到你的試卷,已被置入應選檔案之中。我認真看了你的試卷,果然很好。因此,你就被選拔為進士。我現在問你:你究竟是做了什麼大好事?”

  林孝廉就把所做的事,講了出來。

  這時,有個進士,他是吳江地區的人,對林孝廉突然跪倒下拜,說:“那個墜樓人,就是我妻子啊!那天晚上,我去友人家喝酒,聽說家中失火,急忙趕回。我家一婢一僕,都被燒死。唯獨不見妻子的蹤影。第二天早晨,見妻子歸來,穿著嶄新為狐皮袍子,問她是從哪裡回來?她講:是被船上的人所救。我懷疑她被污身,乘著酒醉,把她趕回娘家去了。我沒有想到:義兄您既救活其命,又護全其節,真是恩重邱山,正因如此,乃為天神所欽啊!”

  主考官歎道:“看來此事是關公顯靈,故而長髯赤面;又有秉獨達旦的典故。”

  那個吳江進士,立即給妻子寫信,接她回到家中。夫妻二人,一起拜謝林孝廉(現在是林進士),並捧出狐皮袍子,講:“我們夫妻珍藏,以志感佩!兄長大德,永世不忘!”

  上洋有一童子,自小就刻苦讀書修身。道光丙申二月的一天,他閒步路過一書坊,停步問:“什麼書看了爽快舒適呢?”書商說:“只有風流詞曲了。”童子說:“什麼是風流?”書商於是拿了一本濃情艷史給他,童子便租了下來拿回家中。

  童子把書看了一半,歎息道:“世間只要有這樣的書,我就必定要毀掉。”第二天便又來到這家書坊,索要所有的風流書籍,店主拿出了數十種,說:“你想要看,可以慢慢來租看。”童子說:“我要將這些書全買了。”店主說:“我租這些書能得到很多利息,怎麼能讓你買去呢?”童子一直糾纏不休,店主說:“我今天有急用,你如果能拿三十兩銀子來,我就全部賣給你。

  童子跑回家告訴母親,母親以為他需要用經史典籍,便賣掉钗簪臂镯給了他錢。結果童子將那些書全部買了回來,又拿到書館中一把火燒了。家人告訴了他母親,母親又吃驚又生氣。第二天收拾打掃紙灰時,童子居然從裡面撿出了兩個元寶送給母親,母親這才轉悲為喜。

  沒過幾天,童子突然得了重病,群醫束手無策,只有等死了,此時有神人借童子口說話道:“你本來命運平常,不會科舉登第,但因為你年紀輕輕能夠銷毀淫書,讓世人免受無邊惡報,天帝因此嘉賞你,賜你福相,他日將功名大顯。”

  話音剛落,童子就醒了過來,他的形態容貌一時全變了,全身蛻了一層皮,疾病全無。這時空中響著嘹亮的音樂,有仙鶴聲在庭堂中回蕩,異香數日不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