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3, 2018

古人邪淫因果實例警示4 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古人邪淫因果實例警示4 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發布:忏悔忏悔

  31、宋朝六賊之一的宰相王甫,雖然才學兼備,但是極其貪色,特地請工匠建一寬闊無比的睡房,中間置一大床,周圍環繞著很多張小床,用金玉做成屏風,翡翠制成帳幔,分隔開來,精選美女住於小床,自己居中間大床,然後輪番淫欲作樂,日日如是。

  王甫的母親見兒子如此縱欲,心如刀剜,常常規勸說:“你之行為,如飛蛾撲火,毫無節制的縱欲,猶如烈火燒身,長此下去,勢必油盡燈熄,命危在旦夕,將來後悔莫及。你懷蓋世韬略英才,身負相國之重任,應該以國家、百姓為重,如今沉迷女色,是何等愚癡!何等可惜!”

  王甫絲毫不聽母親的規勸,依然我行我素,日日沉淪於酒色之中,不久腎髒過度虧損,衰竭身亡,家道隨之破敗,一世榮華富貴化為烏有,而兒孫均淪落貧賤。

  32、書生高國泰,宋朝杭州人,自幼父母雙亡,家貧寄居於姑母的尼姑庵讀書,圖取功名。庵中有位少年尼姑,生得眉清目秀,唇紅齒白,見高國泰氣宇非凡,情不自禁動了春心,忘卻戒律,作詩表白愛慕之情,其詩曰:

  身在白衣大士前,

  不求佛度不求仙;

  願求一點楊枝露,

  灑在人間並蒂蓮。

  高國泰見此情詩,心想既然能夠看破紅塵出家,必定是前生修來的善根、福德、因緣,目前只是一時沖動不能自抑,應當善言點醒她,千萬不可乘機誘其犯戒,鑄成大錯,於是回贈一詩曰:

  妄念一時神即遷,

  神遷六賊亂心田,

  心田一亂身無主,

  六道輪回在眼前;

  六道輪回了不完,

  畜牲餓鬼苦千般,

  勸你勿生貪嗔妄,

  一失人身萬劫難。

  少尼見詩,猶如當頭棒喝,似雷貫耳,實時羞悟,從此不再與高國泰見面,勤修佛法,後來終成正果。高國泰為了斷少尼情絲,避免彼此再產生情感,遷出尼姑庵,租住員外周半城的房子。

  住了半年,無錢交租,家奴竟然拆去房門,使高國泰無法安心讀書,心想窮困潦倒至此境地,活著毫無意義,不如一死了事。於是到屋後的林子裡,准備上吊,突然濟公活佛手拿著繩子走過來,嚷著說:“這棵樹是我上吊用的,你要上吊到別處去,勿與我相爭!”高國泰見濟公活佛要上吊,問其何因,濟公說:“我欠人五兩銀子,無法還債,被迫無奈,只好上吊求死了結。你是為何自盡?”高國泰將自己的遭遇告訴濟公,並把身上余下的碎銀送給濟公湊數還債。

  濟公又問:“你我素不相識,為何要幫助我呢?”高國泰說:“我已絕望,自盡心意已決,將死之人,留此碎銀何用,不如送給你,可以助你還債。”濟公被高國泰臨死之時,尚為他人著想助人的善心所感動,於是以實相告說:“周員外乃我舊交好友,你且先跟我回去,房租之事乃易解決。”

  高國泰隨濟公返回周府,早有家奴報知周員外,周員外急忙出外相迎,敬如貴賓,濟公將高國泰欠租金尋死一事詳細告訴周員外,周員外聞知家奴竟然瞞著主人,仗勢欺人,大怒,即刻要將該名惡奴逐出府去,幸得濟公、高國泰再三求情,才被嚴責了事。

  周員外見高國泰寬厚仁慈,甚是敬重,格外厚待和濟助,留高國泰於府中安住。得到周員外相助,高國泰更加勤奮攻讀,後來考中狀元,為官清廉嚴正,撫恤貧民。做官二十年,看破紅塵,辭官修行,享年八十歲,也修成正果,臨終之時,見昔日之少尼在空中駕雲來相迎,其時滿天毫光萬丈,瑞氣千條,微笑著說:“請恩公上蓮台寶座。”然後引領高國泰飛升向西方極樂世界。高國泰昔年的善念,使少尼醒悟修成正果,自己也因此積下陰德修成正果,成為世代留芳的佳話。

  編者按:濟公乃是宋朝得道高僧,是家喻戶曉的活佛,度化眾生,在民間流傳著許多神話故事。上述是摘自濟公傳的一則非常動人的故事,告訴世人道德理論因果報應的道理,為善所獲得無上的福報。

  33、楚成,結婚多年無子,楚成平素對神明虔誠,早晚恭敬禮拜。有一天晚上,妻子夢見神明示說:“你丈夫十分誠心敬我,我已向上天請求,賜給你一個兒子。”妻子又問:“我丈夫可會中舉?”神明回答:“只要再勤力行善積德,將來可得功名。”

  睡醒後,妻子將昨夜所夢,詳細告知丈夫,楚成聽後欣喜萬分。從此行善更勤力,讀書更勤奮,期望早生貴子,金榜高中。

  不料,有一天晚上,與朋友飲酒猜拳,酒後余興未盡,在友人慫恿之下,到妓院**。當晚,妻子夢中見神明怒斥:“你丈夫不珍重自愛,竟然在外飲酒嫖妓,自損陰德,污穢觸怒了天神,不但今後無子,而且受譴責除功名。”

  第二天楚成回家,妻子逼問丈夫昨晚所干何事,楚成如實相告,妻子聞知丈夫昨晚確實飲酒宿娼,頓時傷心欲絕,昏倒於地。楚成見狀,慌忙救醒妻子,妻子醒後,將昨夜夢中神明怒責經過告訴丈夫,楚成聽後悔恨莫及,一失足成千古恨,從此夫妻愁怅不已,終生貧窮潦倒,沒有子嗣。

  後人有詩歎曰:

  誠神賜子復歸無,

  為進青樓德行虧;

  子降石麟名金馬,

  身榮子貴付東流。

  古人說:“後功可以補前過,前功不可補後過。”又說:“終身行善,一時德虧,猶如經年打柴一日燒皆化為無。”

  34、南朝宋前廢帝劉子業,七歲時父皇就為娶何令婉為皇後,但在生活中卻和姐姐山陰公主關系暖昧。即位後,他和山陰公主出入宮內外。山陰公主對劉子業說,“妾與陛下雖男女有殊,俱托體先帝,陛下後宮數百,妾惟驸馬一人,事不均平,一何至此!”劉子業同意為她配置面首左右三十人。面首是指相貌出眾的男子。面,取其貌美。首,取其發美。

  劉子業在位時僅十六、七歲,這個昏狂的少年大概覺得**更加刺激,他和姐姐山陰公主的來往是一部分。與此同時,他又看上了姑姑新蔡公主。新蔡公主劉英媚嫁給何邁,劉子業召她入宮,假稱她得病猝死,殺了一名宮女裝斂到何家。何邁疑惑又不敢問詢。劉子業改劉英媚為謝氏,封為貴嫔。

  劉子業自己亂lun還不夠,有一天,他想出了一個惡虐的主意,讓王妃公主們進宮,參加飲宴。宴中,他令侍臣們分別從其所好,與王妃公主們配對。王妃公主們嚇得驚恐萬端,有的想奪門而逃。這時,武士們已將各門封住,一切按照劉子業的命令行事。只有南平王的妃子江氏無論如何不肯就范,劉子業威脅說要殺死她的三個兒子,江氏仍然不從,這使劉子業的樂興大掃,氣得他命人鞭打江氏百下,活活打死,同時,命人殺了她的三個兒子。

  夜間就寢時,恍惚夢見一個女子,渾身血污,指劉子業痛罵:“你悖逆不道,看你活得到明年否?”劉子業一驚而醒,回憶夢境,猶在目前。第二天早起,向宮中巡閱,看見有一個宮女面貌,與夢中的女子相似,便命將她處斬。

  這夜又夢見所殺的宮女披發前來,厲色相诟道:“我當殺汝!”說至此,竟捧自己的頭顱,擲擊劉子業,劉子業大叫一聲,暈了過去。醒來後劉子業很害怕,便帶了男女巫士,及彩女數百人,往華林園中的竹林堂用弓箭殺鬼。到了竹林堂,天色已經黃昏,先由巫觋作法,做召鬼的樣子,然後由劉子業親發三箭,再命侍從依次遞射。大家平白地亂射了一回,巫觋等齊拜御前,說是鬼已盡死。劉子業大喜,便命張筵奏樂,慶祝鬼已蕩平。

  這時拘禁在宮殿的湘東王劉彧,已串通了主衣壽寂之、內監王道隆、學官令李道兒、直閣將軍柳光世等共謀殺死劉子業。劉子業在竹林堂中,設了筵席,與謝娘娘、山陰公主,一同入席歡飲,由宮女們四下奏樂,好不開懷。

  忽然有一群人,持刀直入,劉子業料知有變,慌忙引弓搭箭,向來人射去。偏偏一箭落空,劉子業只好向後逃走。巫觋彩女等四竄而逃。劉子業且走且呼,口中叫了數聲,被一刀刺入背中,再一刀斷送性命。不久湘東王劉彧即位,是為明帝。

  山陰公主**宮闱,即日賜死。以面首三十人殉葬。劉子業被草草葬在了秣陵縣南,年僅十七。時人稱為廢帝。

  縱觀劉子業短短一生,是死有余辜。他若是一介平民,則僅是一個不知廉恥、有悖人倫的人渣罷了,而他偏偏是一朝之君,他的荒淫帶給百姓的不僅是道德淪喪,更是國亂民窮、禍害深重了。無恥荒淫, 消福折壽, 天地不容, 死於非命, 魂必將墮於苦海, 萬劫難復, 哀哉!

  35、清朝順治年間,嘉興錢某,曾受聘同鄉某家當教師。該家大小於清明節時,都外出掃墓祭祖,只留下一個十七歲的女兒看家。錢某趁此機會,便誘淫了該女。後來該女有孕,肚子漸大,在父母責問下吐露真相,鄉民們認為錢某還沒有娶妻,故到錢家說明,要錢某入贅成婚。錢某不但拒絕承認淫事,還狡辯說是女方自己做了丟臉的事,賴在別人頭上。女方父母非常憤怒,責罵女兒不貞,該女便用絲巾上吊自殺。

  後來錢某時常夢見該女手抱嬰兒,現身站立床前。錢某登第後做江寧司理的官,不久鎮江有叛亂,抓到叛逆,交給錢某會同審理。錢某趁機收取叛黨的賄賂,事被發覺,錢某被叛絞刑。在受刑的前一天,錢某又夢見昔日被自己淫害的女人,拿絲巾纏拉自己的脖子,第二天,錢某就被正法絞死。

  36、常熟縣錢外郎,見同鄉裡,有一婦貌美但家貧。便用計假裝好心,借錢給他丈夫,叫他到近海臨清去做賣布的生意。錢外郎因而得與該婦通奸。

  有一天,她丈夫出門後,因潮水退落,無法乘船,便折返回家。回到家時,正巧撞見自己的妻子被錢擁抱,兩人飲酒作樂。丈夫慚愧憤怒,立刻又轉回船中。錢外郎和該婦怕奸情丑事外揚,二人商議密謀,在夜晚時派遣傭人,扮作強盜,前往殺害了該婦的丈夫。

  此事被知情的族人向官府告發。兩人被捕並被判死罪。但錢外郎花了許多銀錢越級上訴,買通官吏。結果竟然免罪釋放。可是兩人剛踏出官府大門,忽然雷雨大作,錢外郎與該婦兩人同時被雷擊死。

  通奸人婦,又殺害其夫,縱使花錢買得釋放,但天理昭彰,報應分明,冤魂纏繞,終究逃不過上天的惡報懲罰。從古至今,淫人又殺人者,必都遭到極慘報應。犯此惡者,實在無異於拿刀自殺。故奉勸世人,萬萬不可造此罪孽。

  37、張寶任成都府知府大人,見華陽縣李尉的妻子美貌,想占為己有,正巧李尉收人贓款事跡敗露,張寶將李彈劾並流放嶺外,李尉在被放逐的路上死去。張寶便重金賄賂李母,將尉妻娶過門,達到了她占有人婦的心願。

  但不久,該婦生病,夢中見到李李尉的魂影現身,婦即死去。張寶又夢見亡婦告訴他說:“李尉已向天帝訴冤,早晚回來取你性命,你要深居府內避開他。”張寶因此不敢出門。又一日黃昏時分,張坐在府堂上,遠遠地見到堂門外邊又紅袖向他招手,張以為是李尉的妻子,急忙下堂往前,卻撞見李尉的冤魂,被李抓著毆打,張寶口鼻出血而亡。

  ——足見占淫人婦,又陷害人夫者,縱使位居高官,也一樣難逃報應。世人不可自認地位顯貴,杖財仗勢,便胡作非為,欺淩部屬或百姓,倘若如此,終將報以自身,求救無路。

  38、明朝正德九年,玉山邑有一王生,在母喪期間取媳,雙方事先約定,須等七七喪期過後,才能行周公之禮完婚,因此女睡房間內,王生則睡亡母棺柩旁守喪。

  到了夜間,有人敲婦房門,婢女向婦禀告,以為是新郎來到,婦因此放其入門同睡(古時有許多嫁娶,僅憑媒約,男女雙方在未完成洞房之禮前,並不相識),這名男子到次日清早五鼓十分便先溜走,向婦說:“恐怕外人知道,說我有不孝之罪。”結果每夜都是如此。這名男子並向婦取走嫁奁金飾。

  王先在七七喪期滿後,准備了完婚的酒禮,雙方相談之下,婦才發現,原先每夜洞房同睡的男子,根本不是自己的丈夫,自己清白被騙、嫁奁被奪。婦傷心痛哭,發誓不願再活,立刻趕回娘家,將情行告訴父母後,便上吊自殺而死。

  王生准備將與先母同處埋葬,將女棺引到墓地時,忽然天色大變,雷電交加,閃電纏住了送葬行列中的一個男子,並將他托到屍棺前下跪,這名男子竟是王生的堂哥,兩手捧著騙得的金銀嫁奁,跪著被雷電打死,身體立刻四分五裂破爛。這件事震驚了全縣邑的所有民眾。

  ——趁人守喪,騙淫新娘,奪人清白,致人於死。這種男子,天理難容,除了在眾目睽睽之下,惡行敗露,遭雷劈死外,魂魄也必墜入地獄,受地獄嚴刑之苦

  39、明朝時,宜興有個開染料店的寡婦長得極美。一木材商人見了心喜,用各種方法討好寡婦,但始終無法得到她。因而設計,趁夜間把自己准備販賣的木材丟了數根在寡婦家,第二天便向官府告寡婦盜取她的木材,這木材商又花錢賄賂官府上下,對寡婦盡加羞辱,希望寡婦能跟從他。寡婦受了許多委屈,向家中虔奉的神明哭訴,夜夢神明告訴她:“已經派遣黑虎替你做主了。”果然,過不到幾天,該木材商進山販賣木材時,突然跳出一只大黑虎,將木材商的頭咬去。木材商一片惡心淫念,想占有寡婦不成,反而落得無頭慘死的報應。可見害人其實是害己。

  40、清朝康熙己酉年,浙江省嘉善縣有一位姓支的生員(鄉試中入榜者),有一天告訴他一位姓顧的好友說:‘我最近心神恍惚,總覺得有人老跟著我;夜晚夢多,夢中總是被人追趕,逼迫我至絕路,驚醒了就再也不敢合眼。’沒多久,支生就病了,病中狂語不休。

  好友顧生將此事告訴方外友人西蓮僧,西蓮僧去看支生時,支生比手劃腳的說:‘我姓洪名洙,是明初姚將軍的副將。

  主將見我妻子江氏甚美,就起牙阝心,圖謀強占我妻;叫我領兵去打一場不可能勝的惡戰,陷我於死地,最後全軍覆沒。我死後,他果然逼我妻子從他,我妻貞節,自缢而亡。當時我就要報仇,但他在朝中是個仗義直言的人,又因為人耿介,被奸臣所害,反使我沒有直接報仇的機會;

  第二世,他出家為僧,精進不懈,也使我無法下手;

  第三世他是宰相,勤政愛民,有福祿諸神守護著他,我根本不能靠近;

  第四世他是戒行僧,

  第五世是富而好施、濟貧行善的貴人。

  他多世的修福修德,這一生本該金榜有名,為官三十年;在戊申年的考試,他即連連考中,但他犯了淫行,又因爭風吃醋,害了四個人,命中注定的功名已被削盡,我才有機會報仇。如今我將討還這筆債!

  當年他為了我妻美色,而作出愚昧無知的事,害我家破人亡;而今,我勾其魂而亂之,令他頭腦不清、心神不寧,讓他瘋瘋顛顛。’

  西蓮僧聽‘支生’條理分明的述說‘洪洙’的事,不象是胡言亂語,於是勸‘江洙’:‘冤家宜解不宜結,你尋仇多世,也漂泊了多世,該看透這人世間的生、老、病、死、七情六欲,都是過眼雲煙;你也該知道:妻子、女兒譬如水上浮萍,林中宿鳥,因緣聚則會合,因緣盡則離散;幾世前你的親眷,現在他們又在哪裡呢?

  那時候是一家人,後世未必都能得人身,也未必能因福報相同、相近而相遇;你看了這幾世,不就是鏡中花,水中月嗎?看似有,而實際並非恆常不消失的。你今世報他,他來世報你,冤冤相報何時能了?’

  經過西蓮僧的開示和勸解,‘洪洙’幡然了悟,放棄了報仇的初衷。西蓮僧答應為‘洪洙’誦經,並且希望他皈依佛門,以求解脫。一周後,支生的病痊愈了。

  但是過了幾天,支生再度神智異常,顧友又找來西蓮僧,此時‘洪洙’再度借支生之口,向西蓮僧說:‘我承佛力超生,已化前怨;但此人因爭奪女色,以致被害的四個人不願饒他,我恐怕師父以為我背信,特來相報。’

  不久,支生病重,手足抽搐,口角流涎,自咬舌頭,僕地痙攣而死。支生累世為高官、為僧、為宰相,理應是一位福星高照之人,只因一時色迷心竅,種下惡緣,由此減祿、喪生,走上悲劇之路。貪愛縱欲這件事,好比刀口上的蜜,舐之則有割舌之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