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17

淨土法門:這才是真正積功累德,不可思議


淨土法門:這才是真正積功累德,不可思議


發布:王習訓  

  彌陀名號,體具萬德,名召萬德,著重在名召萬德,這是一般人不知道的。體具萬德容易懂,名召萬德這個意思深,所以叫德本。這個名號最重要的,喚醒自己,念這一句阿彌陀佛,或者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誰?阿彌陀佛是自性佛,自性彌陀,唯心淨土。所有佛成佛,都叫阿彌陀佛,為什麼?阿彌陀佛的意思是無量覺,哪一尊佛不是無量覺?連海賢老和尚說我什麼都知道,這什麼都知道是不是無量覺?你才曉得名召萬德。這句佛號自利利他,常常回光照自己的人,真的德本他種植下去了,他沒有白念。為什麼?他能得念佛三昧。得念佛三昧的人一定開悟,無論是大悟、小悟、徹悟,都是德。所以名確實召萬德。

  我們每個學佛的同學都懂得一句話,實際上這是似懂非懂,修積功德,積功累德,都知道,我要積功累德。怎麼積法?不知道。每天做好事,行善、素食、放生,干這些,不知道那個是有德,很少,不如念佛,念佛名召萬德,你那些小德統統在裡頭,沒人知道。真正知道的人,這個人會拼命念佛。黃念祖老居士晚年,往生前半年,一天念十四萬聲佛號。那是表演給我們看的,是在表法,叫我們看什麼?名召萬德,這才是真正積功累德,不可思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