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17

淨土法門:將水放在《地藏經》上求加持,則此水可以治病,真是如此嗎?


淨土法門:將水放在《地藏經》上求加持,則此水可以治病,真是如此嗎?


發布:清淨乃空  

問:第三個問題,聽說老法師講經時說,將水放在《地藏經》上,至誠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則此水可以治病。請問真是如此嗎?

答:這可能是講經的時候,偶然看到江本勝博士的水實驗,他做過這種實驗,把一瓶水放在《法華經》上,放在《心經》上,這個水的結晶非常之美。如果把這瓶水放在一本小說上,或者放在搖滾歌曲的歌譜上,它的結晶就非常難看。我們懂得這個道理,我們把水放在經書上恭恭敬敬的來祈禱,這水分子一定非常之好。你有所求,就跟大悲水一樣的道理,應當是可以,這從理上講,我們所了解的這些知識應該是合理的,可以用這個做實驗。實驗不要懷疑,懷疑功力就破掉了,決定沒有懷疑,決定相信。尤其最近跟諸位在《華嚴經》上討論的,一切唯心造,六根、六塵,六塵的根源是法性,六根是佛性,法性跟佛性都有見聞覺知、色聲香味。如果隨順法性,當然什麼毛病都能治。譬如說身體裡面,甚至於外面境界,山河大地,意志都能夠改變,善念都能把它變成美好,惡念就把它破壞。所以我們心裡有惡念,才會把自己的身體的細胞變成了病毒,佛說貪瞋癡叫三毒,貪瞋癡慢疑,懷疑也不得了,這根本煩惱!

要學,學跟菩薩一樣沒有懷疑,對人、對事、對物都沒有懷疑,為什麼不懷疑?因為法是平等的。佛講,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你還有什麼懷疑?你懷疑是懷疑性德,疑是我們自性生了病,是我們疑的念頭把性德破壞了。我們的貪心、瞋恚心、愚癡心、傲慢心、懷疑心,把我們的性德破壞了,所以我們不能見性。如果能把這個東西捨掉之後,自性就現前,這個道理要懂,必須把它放下。對人,我們中國古人在教學的時候,看任何人都是善人,「人之初,性本善」,沒有會想到這個人是惡人,沒有。

現在人不一樣,現在人起心動念總是懷疑別人,懷疑別人有沒有錯誤?說老實話是錯誤的,不應該的。懷疑別人,別人受傷害我常常講頂多三分,自己的疑把自己的性德破壞是七分,得不償失。

縱然那個人是個壞人,我不懷疑他,我上他的當,吃了虧,小事一樁。其實哪有什麼上當?哪有什麼吃虧?這一生名聞利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如果命裡有的,命裡有的人家偷不去,人家不能破壞;能破壞、能障礙的,都是命裡沒有的。你能想到這個地方,你心平氣和,這真正養生之道。

現在事情破壞了,如果命裡有的怎麼樣?命有你就長壽,你過幾年有成就了,愈是到晚年成就就愈大。你說為什麼?積的功德大,累積的。拿我們世間人來說,你累積的經驗豐富,你智慧豐富,四十歲決定比不上五十歲,五十歲決定比不上六十歲。所以發達,年輕人發達不是樁好事,晚年發達是好事,能在六、七十歲之後發達,這好事。年輕多受點障礙沒有關系,這不是壞事情,所以人要看得開,要看得遠,不要看得太近了。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七十五)(共一集)
2007/8/1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21-400-0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