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17

別為了美色而戒淫

別為了美色而戒淫

發布:拒絕色情,做個好男人!



末學懺悔過去所造的不孝、邪淫等惡業,感謝觀世音菩薩,讓我今生有幸接觸善文。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俞淨意公遇灶神記》

http://book.bfnn.org/books/0242.htm

是篇很棒的文章,文中不少觀點和見解都值得學習,相信這對很多戒淫者有很大幫助。

說來慚愧,一開始想要戒淫的動機,居然是為了吸引女性、交到更多女友、總是喜歡異性吹捧和逢迎。當然戒淫確實可以帶來善報,但真不應該以此為動機。

從小我就是很很會讀書的人,頭腦聰明、長相帥氣,但隨著年紀增長,總是感覺到自己在求取功名時的各總不順,似乎不是運氣的問題,隱約知道這跟自己喜歡意淫、手淫、沉迷與女性搞曖昧有很大的關係,因緣際會之下才在網路上看到了「《文昌帝君陰騭文》、《俞淨意公遇灶神記》」。

「邪淫雖無實跡。君見人家美子女。必熟視之。心即搖搖不能遣。」

有時候會誤以為自己在戒淫,但其實自己骨子裡還是很喜歡淫蕩的女性,甚至一個起心動念都能引來不貞潔的女性。曾經有段時間我很執著於「戒淫的感應」,一直急於求成、貪圖虛名;要知道,戒淫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這並不容易!

「舉頭三尺有神明」重要的事你發了什麼心?存什麼念?為了什麼而戒淫?正確的動機很重要,這股信念會導引你在戒淫這條路上走得更長遠。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為了吸引女孩子而戒淫,縱使外表看起來正人君子,但這種求虛名、貪美色式的戒淫是騙不了神佛的。

「自反無大過。」《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中提到,其實就算自己不認為有錯,但諸天神佛都很清楚你的動機。就像我過去是為了吸引女人而戒手淫,戒除一段時間後,真的有異性主動挑逗接近,後來才發現這樣是不對的,吸引來的女人也大多好色貪財居多。如文所示:「君意惡太重。專務虛名。滿紙怨尤。瀆陳上帝。恐受罰不止此也。」

千萬不要標榜著「我已經在戒淫」,表面上看似在健身、運動、很陽光、行善事……但其實心裡並不真實在戒,而是為了貪圖女色而已。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我,但願有同樣毛病的兄弟引以為戒。戒色是件人生大事,不能開玩笑!

好高鶩遠、不切實際,總覺得自己要戒淫個幾百天是很輕鬆容易的,殊不知一遇到艷麗的異性來挑逗就受不了了。一般而言,戒淫最常犯的毛病就是無法持恆、著實力行,做個表面、稍有善果就自以為是,狂妄起來。

所以如果戒淫後,總覺得「為什麼我的人生沒改變?」很有可能要檢討一下動機了。再來就看改過自新的決心,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吧。這世界上沒有一次、一天就能戒掉的惡習,惟有保持信心、耐心,才能打贏這場持久戰。

個人拙見:戒淫是大事,但也不必急於求成。腳踏實地去做,存有善心善念,持之以恆地力行,剩下的就交給菩薩安排。至於戒淫有沒有善果,不用急,保持耐心交給菩薩安排。如果你存有正知正行,菩薩也不會虧待你。

最後祝福各位,身心清淨自在、戒淫成功如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