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淨土法門:佛法是領導這個時代,指導人生


 淨土法門:佛法是領導這個時代,指導人生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你才曉得佛法講精進,它求進步,不會退步。有人曾經給我說,我們佛法要追上時代,這個話錯了。應當是時代要追上佛法,佛法是領導時代,這才是正確的。但是今天怎麼樣?今天佛法落在時代的後面,成什麼話。它本來是帶頭,現在變成尾巴,大大的顛倒!佛法是領導這個時代,指導人生,我們人生要想得到幸福,家庭得到美滿,事業能夠順利成功,社會祥和,國家富強,世界和平,佛法在領導。能夠依照佛法所講的原理原則,決定能夠達到這個目標。

  我們不要忘記,清朝初年,康熙、雍正、乾隆那個時候,中國是世界第一強國。這一些帝王用什麼來教導大眾?用《無量壽經》。清朝這些帝王了不起!他用《無量壽經》來團結全國上下君民一致。如果他這個方法一直綿延下來,清朝不會亡國。亡國的原因當然很多,但是把這個經典廢除了,我們相信這是很大的一個因素。什麼人廢除的?慈禧太後。大概慈禧太後聽了《無量壽經》,裡面所說的都是她的毛病,聽了不高興,把它廢除了,不讀了。這個有影響,不能說沒有影響。清朝最盛的時候,是以佛法治國,上下相和,和睦,這是我們要明了的。

  ——《地藏菩薩本願經,講記(第十二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