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5, 2017

淨土法門法語:我們怎麼斷煩惱?


淨土法門法語:我們怎麼斷煩惱?


發布:王習訓  

  *我們怎麼斷煩惱?#淨宗#有特別方便的法子,無論起什麼念頭,第一念是妄念,第二念就是佛號,用阿彌陀佛代替妄念。要知道,善念惡念都是妄念,完全用一句佛號把它取而代之,這個叫真正念佛人。

  *真正在佛法上想成就,善惡二邊都要離開,為什麼?惡感召三惡道,善感召三善道,都在六道裡,出不了六道。所以要出六道輪回,佛教給我們,斷惡修善不著斷惡修善的相,你才能超越。斷惡修善要不要做?要,是好事情,著相就變壞了,這個壞就是出不了六道。斷惡修善都不著相,要學三輪體空,修一切善,心裡痕跡都不著,心裡只有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這才能往生,你決定得生。

  *順境,絕無貪戀;逆境,決定沒有煩惱,沒有怨恨,時時刻刻知道感恩。縱然你毀謗侮辱陷害,我還是幫助你。為什麼?你迷惑,我不迷惑。迷了,你是你,我是我,不是一體;覺悟了,你跟我是一體,我知道,你不知道。覺悟的人,遍法界虛空界是一體。佛門弟子要把這個做出來給社會大眾看,喚醒他們的迷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