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17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他親眼看見,阿彌陀佛多次見面!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他親眼看見,阿彌陀佛多次見面!


發布:妙音居士  

  阿彌陀佛,念觀世音菩薩。誰說的?釋迦牟尼佛在《無量壽經》上說的,你相不相信?你要相信,這兩句話是超越時空,超越時間,億萬年之前,億萬年之後不變,超越空間,整個宇宙最好的話是什麼?就這兩句話,沒有比這兩句更好的。念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的心、是阿彌陀佛的願、是阿彌陀佛的行,念觀音菩薩是觀音菩薩的慈悲、是觀音菩薩的心、是觀音菩薩的行,真能消災免難,相信的人有福報!

  做榜樣的人,來佛寺的海賢老和尚,你看他老人家一生,二十歲出家,農民,不認識字,沒有上過學,農民,師父給他剃度,只教他一句話——南無阿彌陀佛,囑咐他一直念下去;又囑咐他:明白了,不能說,不能亂說。

  海賢老和尚的好處,就是老實、聽話、真干,就這一句阿彌陀佛念了九十二年,他走的時候一百一十二歲,二十歲開始念,念了九十二年,做出榜樣給我們看,知道了,明白了。什麼明白了?大徹大悟、明心見性,他真做到了。師父叫他不能說,他一生聽話,不說,這一句佛號能念到“功夫成片”,第一個階段有把握往生;再提升,“事一心不亂”;再提升,“理一心不亂”,“理一心不亂”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

  他真達到這階段,什麼時候到的?我看親近他老人家這些弟子寫的這些報告,我看過,也看過他的錄像,我估計他得“理一心不亂”,應該在四十歲左右他的功夫得力,確實老祖宗這兩句話他是百分之百的做到了,就是“一門深入、長時熏修”、“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他不是讀書,他就是念佛,一句一句頂一句,不間斷,一天不會少過十萬聲佛號,阿彌陀佛不會少過十萬聲,念一輩子。

  見阿彌陀佛,我估計他絕對不止十次以下。十次以上,西方極樂世界他親眼看見,阿彌陀佛多次見面,向佛要求接他往生,佛鼓勵他、勸他多住幾年:你修得很好,給學佛人做個好樣子,特別是給念佛求生淨土的人,做個好榜樣。他聽話,大概阿彌陀佛跟他有約定,什麼時候你看到一本書,這個書的名字叫《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就這本書。看到這本書的時候,阿彌陀佛就來接他往生。所以他天天等,每天都盼望著、天天等。在我們想象當中不可能,誰送書?大家都知道他不認識字,不認識字送他書,那不是挖苦他嗎?所以我們就不相信會有人帶書給他看。

  沒有想到二0一三年真有一個人,一月去看他,就帶這本書。他看到非常驚訝,就問這什麼書?人家把書名告訴他。老和尚非常喜歡,趕緊到寮房穿袍搭衣整整齊齊出來,拿著這本書,請人給他照相,這張照片照了,第三天走了,沒告訴人。他只是說,我快要走了,快要走了,沒有說哪一天。

  有人想送他往生,幫助他助念,他告訴人,不必送,那個助念靠不住,不可靠,我自己念佛自己往生,真的自己念佛自己往生,做出榜樣給我們看。

  所以要想消災免難,念觀世音菩薩、念阿彌陀佛,兩個都念也行,專念一個也行,就能化解災難,就能幫助你平平安安,一生幸福快樂。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416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