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7, 2017

淨土法門:遇到淨土,能信、能解、肯念佛,這種人將來就成阿彌陀佛


淨土法門:遇到淨土,能信、能解、肯念佛,這種人將來就成阿彌陀佛


發布:蓮藏  

  釋迦牟尼佛在《華嚴經》上告訴我們,「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佛這句話可以用來注解《六祖壇經》裡面他開悟的第三句話,「何期自性,本自具足」。具足些什麼?佛說了,智慧德相,用這四個字講盡了,全包括了。智慧無量無邊,無有窮盡,德能相好全都在其中,樣樣都是無量無邊無數無盡。這是自性本有的東西,不從外面得來。所以佛陀的教誨才是至真至實(真實),廣大無際的真實利益。只是佛法難信,淨土是最快的、利益最大的,是最難信的。小乘一般人還可以接受,大乘很多人不能接受,大乘當中的大乘就是淨宗,太難了!能夠遇到淨土,能信、能解、肯念佛,這種人不可思議。我們一定要知道,這種人什麼?這種人就是阿彌陀佛。他這一生壽命到了,肯定到西方極樂世界。他到西方極樂世界成佛,成什麼佛?成阿彌陀佛。他成的佛、證得的佛跟阿彌陀佛沒有兩樣,為什麼?跟阿彌陀佛學的,一個模子造出來的。這還得了,這是多大的福報!世出世間沒有能夠在他之上的,你找不到一個,這到頂級了。

  無上菩提就是這一部《大乘無量壽經》,無上正等正覺。能信的人有福,能解的人、能真正干的人,沒有一個不成就。新年到了,賀年的禮物,我覺得最殊勝的第一法寶就是《無量壽經》隨身聽。現在這個小機器功能很多,可以聽經、可以讀經,跟著這個小機器一起讀,跟著這個機器念佛,一個機器三樣都有,能聽經、讀經、念佛,真的是寶!現在聽說還可以用太陽能充電的,非常方便。有這個機器如獲至寶,這個機器就能幫助你往生極樂世界。往生到極樂世界,福報一等,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剎土的福報沒有極樂世界的大,你得的是宇宙最大的福報。第二個,你得到的壽命無量壽,智慧、德能跟法身菩薩相等,你到哪裡去求得到?這些話,句句都是真話,句句都是實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