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17

網友念經與戒淫的一點體悟


網友念經與戒淫的一點體悟

作者:明正

想了許久還是選寫了這篇文,我的見解比較世俗比較寬容些。

約莫是距今兩年前開始手淫,經常浸淫在那樣的快感,後來有陣子情緒低落,在學長的推波助瀾下更是變本加厲,但隨著一次次的手淫後的低落感,但我的身體卻也越來越差。我慢慢意識到這樣是不行的。

但幾次都完全破功,感覺就像是被魔物附身一樣,反覆的做,即使你知道那樣沒有意義,但你就是持續的手淫。

後來有緣開始念經,即使旁人建議先從藥師經開始,但我還是選擇了金剛經,每天大概最少都念一遍,邊念邊懺悔,懺悔往昔所做的邪淫與前世所造惡業,而後慢慢地有所開悟,逐漸減少邪淫的次數,即使破戒,也不像以往不知恥的無所謂,開始會思考到底為什麼?宛若金剛經中所言:「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我知道現在的我透過念經慢慢的開智慧、善根開始於我心中萌芽。

寫到這裡,我想對眾人說,想戒除邪淫就現在開始念經吧,一天一遍也好,除此之外再持準提咒心,持咒心可不用唸出聲,只要在心裡默想即可,只要兩周定可見效。

因果報應固然可怕,但只要第一步開啟善根做到了,接下來一切就能水到渠成,即使在途中犯戒也不要過於在意,這些都是過程,是必經之路,沒有人能那麼容易走回正道,唯有持續的往正道前進,那怕是緩慢的,總有一天能戒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