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17

五毒月來了,禁止行房縱欲!


五毒月來了,禁止行房縱欲!


發布:仁澤  

  從5月26日,正式進入農歷五月,這個月稱為“五毒月”,是禁止性行為的!按照農歷推算,最好要全月戒淫,謹守清淨梵行!請大家多多轉載,利益眾生,功德無量!

  以下是2017年農歷五月份的「九毒日」及「十四」,請千萬謹慎這十天,甚至是一整個月喔。

  2017年九毒日——行房縱欲不宜(農歷)

  五月初五(陽歷 5月30日):地臘,五帝校定生人官爵,犯者削祿奪紀,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楊公忌。

  初六(陽歷 5月3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雷齋日。

  初七(陽歷 6月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上三日為「初毒日」)

  十五(陽歷6月9日):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四天王巡行。

  十六(陽歷6月10日):九毒日,又天地元氣造化萬物之辰,犯者三年內夫妻俱亡。

  十七(陽歷6月1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上三日為「中毒日」)

  廿五(陽歷 6月19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月晦日。

  廿六(陽歷 6月20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廿七(陽歷 6月21日):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斗降。

  (以上三日為「末毒日」)

  十四(陽歷 6月8日)——四天王巡行,夜子時為天地交泰,三年內夫婦俱亡。

  今年天災人禍頻繁,現在又進入農歷五月了,後天是農歷五月初一。是五月的開始。大家慎重注意五月的九毒日。(佛教日歷上皆能查到)

  農歷五月俗稱毒月,其中更有九天傷身損氣耗精元的日子,就是古代所謂的「九毒日」。其中,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以及二五、二六、二七,此九天為 “天地交泰九毒日”;“十四”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這十天內,務必端容肅己,嚴禁殺生,行淫,否則嚴重傷身損氣耗精元。農歷五月,是最要注意的一個月份。能不同房,對身心都有極大的好處。所以古代有習俗,五月讓婦女回娘家住一個月。其中的九毒日更要慎重。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喝雄黃酒、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喝雄黃酒、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禁忌:該期間內,務必端容肅己,嚴禁殺生,行淫!(注意:正淫也要克制,邪淫更不能有)。在先秦時代,普遍認為五月是個毒月,五日是惡日。《呂氏春秋》中《仲夏記》一章規定人們在五月要禁欲、齋戒。《夏小正》中記:“此日蓄藥,以蠲除毒氣。”《大戴禮》中記,“五月五日畜蘭為沐浴”以浴驅邪認為重五是死亡之日的傳說也很多。

  《史記·孟嘗君列傳》記歷史上有名的孟嘗君,在五月五日出生。其父要其母不要生下他,認為“五月子者,長於戶齊,將不利其父母。”《風俗通》佚文,“俗說五月五日生子,男害父,女害母”。《論衡》的作者王充也記述:“諱舉正月、五月子;以正月、五月子殺父與母,不得舉也。”東晉大將王鎮惡五月初五生,其祖父便給他取名為“鎮惡”。宋徽宗趙佶五月初五生,從小寄養在宮外。可見,古代以五月初五為惡日,是普遍現象。可見從先秦以後,此日均為不吉之日。這樣,在此日插菖蒲、艾葉以驅鬼,薰蒼術、白芷和喝雄黃酒以避疫,就是順理成章的事。

  人的生命是由於淫欲而得,所以人的這種習氣偏重。稍有禁戒不謹慎,多數導致死亡。古時的聖王,出於愛護子民的原故,就是夫婦之間的房事,在禁忌的日子,也令人敲響木铎(大鈴),行走於街巷道路,希望以此警戒世人,不要誤送了性命。其慈悲愛民是何等的無所不致呀!

  到了後世,不但 國 家 的 法 令不再提及,就是父母對自己的兒女,也不講說戒淫保命的道理,致使大多數少年,因此而斷送了寶貴的生命,實在太可悲了!

  此時的節氣,乃陰陽相爭死生分判之時,宜從農歷五月初一芒種節禁起,戒過一月。果能色欲撙節,自可百病消除。今人每多腰腿酸疼,脊肩酸麻,四肢無力,背心發熱,咳嗽不止,時而頭昏頭痛,時而眼花眼痛,秋冬則惡寒怕風,手足發冷,春夏則喉疼目紅,腹痛閉痧。正當年壯之時,乃見種種不足之症,推原其故,無不因未能節欲而來。

  其為病也由漸而深,由微而著,初雖所患尚小,久則釀成大病,不可不畏死而謹守於先也。多欲傷生,斷非藥餌能補,好色者恃藥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樹皮之品,萬難益髓填精,其能滋補者,不過偏陰偏陽,藉以流通氣血,及氣血既虧,雖藥石亦無從補救。古雲「服藥百顆,不如一宵獨臥」,慎無恃藥可補身。

  中醫談農歷五毒月養生(轉載)

  末學作為一名中醫,談談農歷五月“九毒日”嚴禁房-事的醫學證明:

  前些日子,末學看到《壽康寶鑒》中“保身立命戒期及天地人忌”一欄中,農歷五月份的房-事禁忌特別厲害。

  農歷五月中,不僅有9個九毒日,而且下方更是注明“※按此月(五月)宜全戒為是”。

  一年之中,似乎只有五月份才有如此嚴格的房事禁忌。

  末學作為一名中醫,自是對古人的提醒深信不移,卻苦於沒有足夠有力的證據來勸說他人在農歷五月嚴禁房事。看看網上對此的說明,卻又不夠另人信服。直至今日,末學終於找到一些農歷五月嚴禁房事的醫學證明。

  末學的家鄉在江南的一座小城裡,那裡在農歷五月有很多禁忌。如,大家不會在農歷五月進行裝修,否則,在以後的日子中,裝修的木料容易發霉,發潮。民間有“爛五月”之說,即農歷五月,衣物,木料,籐制品很容易受潮,變霉,腐爛。

  可見農歷五月,是一個細菌,真菌等微生物很容易繁殖的時候。而大家都知道,性生活是人體正氣的一種消耗。在農歷五月,外邪如此厲害的日子,如果我們不節制性生活,肆無忌憚的消耗正氣,不正給厲害的外邪以可趁之機。此時,對人體來說,就是非常容易生病的。

  有可能某位師兄在“九毒日”犯了戒,而沒有染病,但是可能你已經種下了疾病的種子。雖然,科學不能證明這件事,可是誰知道呢,科學不能證明的事多著呢!

  末學,寫下農歷五月“九毒日”嚴禁房事的醫學證明,只是為了:以一個中醫的身份,來勸說大家,珍愛生命,遠離淫邪,特別是在農歷五月,節制性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