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17

淨土法門:最快樂的是修行,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操心!


淨土法門:最快樂的是修行,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操心!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操心就是妄念,就是造業,開如念佛,念佛好,消災免難】

  最快樂的事情還是修行。我修行的方法就是讀經、講經、念佛,非常單純。每天有四個小時讀經,四個小時跟大家在一起分享,剩下來的時間就是念佛,比什麼都快樂。問我天下事,今天天下太平,沒事,我不知道,沒事,天下太平。你們來告訴我今天還有這些事,還有那些事,我不曉得。最好別告訴我,天天過太平日子,要知道那麼多干什麼!所以人家說是傳聞預言災難,我一句話回答他,老實念佛,有災難能化解,沒有災難,能消業障,這不就得了嗎?不必要去避,躲避,找哪個地方沒有災難,找不到。

古人有句話說,「在劫難逃」,你不在這個劫數,災難在你面前你也沒事,平安無事,何必要操心?操心就是妄念、就是造業,不如念佛,念佛好,消災免難。沒有業障的時候,那就增福增慧,好事情。不要錯用了心。所以念佛功德,從真心起。真心像太陽,妄心像黑暗,真心起來妄念就除了,就譬如太陽出來,黑暗就沒有了,就這麼個道理。——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00集)

-

版主補充:

如果是在家人、有家庭的人,一般很難不操心任何事,此時,還是要先把家庭顧好,所謂家和萬事興!閒暇時,再唸經唸佛!此外,生活中,你一樣盡為人子女、父母的本分,遇到任何事,凡事不必太執著,一切隨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