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17

聖空法師:作為一個在家居士,怎樣做才算是弘法利生


聖空法師:作為一個在家居士,怎樣做才算是弘法利生


發布:菩提妙緣  

  問:作為一個在家居士怎樣做才算是弘法利生?

  答:在家裡做好你該做的本分工作,沒有自私心,全力以赴把家人照顧好,不要讓家人生煩惱,你就沒有煩惱,讓家裡人對你、對三寶生起信心,就是真正的弘法利生。

  我們每一個人身邊都有很多人,其實我們要度的,就是身邊的人,遠了你也度不上,只有有緣的才能度上。

  那這樣的話,我們在家裡,要家裡的人拜佛法,要他們無煩惱,要他們和諧、幸福、快樂,要他們不要再造業了,間接的感應、感化。

  感化是把他們以前的惡習感化掉;感應,他能感應到你和諸佛菩薩的這種悲願慈悲,那家裡人慢慢就度了。

  我聽你們這裡很多都是一家一家的佛學家庭,那這種就很好,整個家都沒有煩惱。不然的話,你學佛,家人的誹謗你還能成佛嗎?成不了,因為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六親眷屬。

  六親眷屬如果不解決,沒有得到真實的利益,他天天生煩惱,恨你、討厭你,那我們就天天煩惱,不可能快樂,不可能有智慧,也沒有德行,為什麼?因為有德行,他就不煩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