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17

淨土法門:我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到八十五歲才真正覺悟


淨土法門:我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到八十五歲才真正覺悟


發布:王習訓  

  我是到八十五歲才真正覺悟,難!大乘佛法經論微妙,也很能誘惑人,走進去之後就不想走出來,但是能不能了生死?不能,那是道理懂了,功夫不夠。功夫是什麼?放下。他放不下。世法能迷人,佛法也能迷人,被佛法迷了,冤枉,佛沒有迷你,是你自己迷了,自己著迷,不能怪佛菩薩。

  我怎麼回頭的?緣促成的,在新加坡,不能在那邊長住了,也很難得,澳洲的緣成熟了,那邊的人歡迎我去,我也很想去,那年是我七十五歲。八十五歲在香港,回到香港了,在香港定居了,拿到永久居留,所以定居了。想到年歲漸漸大了,往生沒把握,八萬四千法門我知道,門門我的條件都不具足,最後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放下萬緣。這個“萬緣”是佛的緣,不是普通的緣,也就是說八萬四千法門放下,專修淨土、專講《無量壽經》,一切經論統統放下,不再講了。《華嚴》還沒有講完,我不想接著講了。

  諸位要看清楚、要看明白,我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選擇《無量壽經》、念佛法門,我想想只有這條路我能走。一心專求往生淨土,世出世間法統統不想了,只想這一樣,天天念往生,為什麼?這個我能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