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8

《戒為良藥》第42季:手淫傷身症狀的恢復問題、四個恢復方法!

《戒為良藥》第42季:手淫傷身症狀的恢復問題、四個恢復方法!

●前言
恢復是廣大戒友都比較關心的話題,很多人都是身體出現問題了才開始戒色的,就是想通過戒色讓自己恢復健康狀態。別人恢復與否,是會影響到自己的戒色信心的,如果看到很多人都沒有恢復,自然就可能會喪失戒色的信心和動力。有的戒友甚至會認為,既然恢復不了,那還戒什麼,於是破罐破摔,為將來身體的進一步垮掉埋下了隱患。
◆先分享一個案例
【飛翔大哥,我看到有人說恢復不了就不舒服,我現在不動搖了,知道要繼續下去。我今年23,已經戒了快1年了,我能恢復嗎?】
答:沒必要不舒服,有人恢復,有人沒恢復,很正常。各方面都做好,恢復把握會很大。加油!我建議你積極鍛煉,注意養生之道。要在養生方面下功夫,多學習養生文章和視頻,提升自己的養生意識。只戒不養,難以恢復的。
分析:很多人看到不能恢復,就灰心了,信心動搖了,不想戒了。讓戒友信心動搖的帖子還是時常出現的,如果你看了受到影響,就對你戒色不利。很多人戒色本來立場就不堅定,地基就不穩,再看到這些文章很容易起退心。比如十個人戒色,有一個真的恢復了,而其他九個人沒恢復,你應該向恢復的人學習,真正能恢復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養生方法和恢復經驗。
送大家一句話:要恢復,要請教真正恢復的人,沒有恢復的人只會告訴你無法恢復。我當初脫髮基本見頂,也去過很多脫髮論壇,基本都說難以恢復,還有白髮問題,難以見到恢復的案例,但大家一定要知道一個道理,你沒見到,並不代表沒有。
就像你買彩票,你一直沒中500萬,並不代表沒人中500萬。當然擼管症狀的恢復沒那麼低的概率,只要各方面做好,特別是養生功夫到位,恢復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不說完全恢復,至少可以改善很多,比以前要好很多。有的戒友傷得重,擼齡長,積重難返,或者體質不佳,這樣要恢復就是病去如抽絲,一絲一絲地恢復,如果養生做得不好或者遺精頻率無法控制,那還有可能會倒退,只有保持耐心,才有望最終恢復。
恢復是一項系統工程,資深戒友都應該清楚的,徹底戒色有難度,要恢復也有難度,要克服一種難度,已屬不易,要兩種難度都克服,則需要很高的戒色覺悟和養生覺悟。大家看到有難度肯定會擔心自己不行,其實真的掌握了方法,那就不叫難度了,所謂會者不難,難者不會。
恢復也是要懂得方法的,成功總有方法,只是你暫時沒有找到,就像打遊戲會有遊戲秘籍一樣,我那時一直在找恢復方法,也一直在試恢復方法,對我幫助比較大的,一是固腎功,讓我控制了遺精頻率;二,站樁和打坐;三,有氧運動;四,艾灸。其中艾灸功不可沒,艾灸可以說治癒了我的過敏性鼻炎和痔瘡,對體質的提高也有積極的意義。自己艾灸的費用也不貴,但必須要對艾灸有一定的了解和認識,不斷總結實踐經驗,不斷學習加深認識。
●關於恢復的瓶頸期
有的戒友養生也在做,但恢復到一定程度,就會覺得停滯不前了,其實就是遇見了瓶頸期了。遇見瓶頸期很正常,要突破瓶頸期,應該找方法,就像一個技術難關一樣,要攻克這個技術難關,必須在養生方法和養生意識上有進一步的提高才行。這種情況也像跑步,當你努力一段時間,一百米能達到12秒了,然後你就會發現一直在12秒徘徊,沒有進步了。
這時候有資深教練就好辦了,教練會告訴你如何突破瓶頸期,如何進一步地提高自己的運動水平,讓你進入11秒乃至10秒。我看過一個田徑教練的文章,他說專業的田徑運動員,至少需要三年的系統專業的訓練才能跑進10秒,當然個別天才除外。我們如果在恢復上遇見瓶頸期,那就應該多學習養生文章,對於很多養生功法都可以試試,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養生功法堅持練習。
比如站樁,如果你能深得要領,持之以恆,身體的很多症狀都會得到極大的改善。還有打太極拳的,練瑜伽的,都有通過練習達到緩解或者消除疾病的真實案例。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動補,如何動是門大學問,很多人知道有氧運動好,就每天跑步出大汗,沒多久就發現身體虛掉了,進入了運動疲勞期,提不起精神。
中醫說的大汗傷陽是沒有錯的,有的人年輕體質好,能傷得起,但是如果一直這樣搞,是容易出問題的。那時馬家軍田徑隊極其注重運動後的恢復和調理,每天都熬中藥補湯給隊員吃的。我能恢復也是不斷在突破瓶頸期,那時看到有文章說提踵可以刺激小腿承山穴,和八段錦的「背後七顛百病消」有相似處,然後我每天都做幾百次,甚至上千次,走路時都是提踵走路。
我發現提踵不僅能改善體質,還能提高彈跳力,讓小腿變得更加強壯有力。但是我們做某個功法,一定要深得要領,不能盲目瞎練,就像有的戒友看到蹲起好,就每天練500個,最後把膝蓋給練壞了。蹲起時,膝蓋不能超過腳尖,而且膝蓋和腳尖應該是同一個朝向,這樣才能避免對膝蓋造成不良影響,否則長時間膝蓋過腳尖,會把壓力都轉移到膝蓋上,造成膝蓋磨損或者其他膝蓋問題。我們一定要如法練習,避免盲目的瞎練。
◆再分享一個案例
【「遺精做固腎功,前列腺炎靠吃藥和養,這兩個堅持大半年,就能恢復8成以上。但是以我駐吧1年多的經歷來看,早洩秒射就沒有一個人治好後發帖的,有的連續戒除1年也沒能治好早洩,很多人的早洩更是絲毫沒有改變,事實證明,很大程度上,早洩秒射一旦得上很可能就是永久性的了。 」這是一個戒友發的,飛翔老師您說這個有道理嗎?好像是沒這方面的案例啊。】
答:這個戒友說得有一定道理,恢復是一項系統工程。以我的閱歷,有看見戒友發帖說改善的,恢復的案例還是有的,但很多人擼齡都很長,傷精程度也很深,所以早洩陽痿的恢復基本都是以年計的,而且必須是徹底戒擼+養生,這兩方面都要做到位,還要嚴格控遺。很多人連徹底戒擼都無法做到,何談恢復?養生意識也沒有,何談恢復?加油!
分析:很早的文章我就強調了養生的重要性,為什麼我的回答都是強調戒色養生,為什麼我不只說戒色呢?因為我深刻意識到養生對於恢復的重要性,只戒不養恢復不會理想的。
很多戒友把全部希望都寄託在戒色上,以為開始戒色就萬事大吉了,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戒色只是一方面,養生才是重頭。三分治療,七分養生,養生裡面就包括戒色保精,還包括各類養生知識和養生功法,養生的分量是不言而喻的。還有很多戒友把希望全部寄託在醫生和藥上面,自己根本沒有養生意識,以為腎虛和感冒一樣,吃幾片藥就能搞定,這樣的認識也是錯誤的。
症狀嚴重或者持續是應該積極治療,但千萬不要把希望都壓在醫生那,腎虛導致的各類症狀,自己注重保養之道其實才是最重要的。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前列腺炎是養好的,不是治好的。就像一部新車,會保養的一年後還可以九成新,不會保養的,甚至要修好幾回。
保養實在太重要了,職業運動員一訓練完,馬上又是冰敷,又是按摩,又是紅外線物理治療,又是針灸。恢復手段太多太多,NBA球員的恢復和保養手段更是五花八門,很多都是高科技,一般人甚至聞所未聞。
我能恢復,在養生方面下的功夫是超大的,我一直有在學習中醫養生的知識,很多養生功法我都有自己親自試過。我看到有些戒友謠傳我十幾年只擼管幾百次,所以我能恢復,這怎麼可能?我那時最多一天6次,最後射出的都是水,甚至嚴重到無東西可射的地步。我那時擼癮是很強的,直接把我拖向了症狀地獄,少說也有幾千次。
看過我《戒為良藥》的戒友應該知道,我傷精程度是很嚴重的,出現了嚴重的神經症,擼出神經症是異常痛苦的,前列腺炎和神經症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了,我那時得神經症時,天天想自殺,每天生活在焦慮恐慌的心理狀態下,而且周圍人根本無法理解你的感受。
我那時真的快崩潰了,我成了藥罐子,現在家裡還有一箱子沒吃完的藥,已經過期了,裡面裝著幾十種藥物,我不扔掉它就是提醒自己,因為熬夜縱慾我曾經活在地獄裡,我再也不想重返那個症狀地獄,那簡直是非人的折磨。曾經有戒友因為好奇加了焦慮症群,然後自己很快就嚇得退出來了,因為他發現裡面的人太灰暗,聊的內容全部是痛苦的症狀,氣氛非常壓抑,很多人都有想死的念頭。所以後來我得出了一句真言,那就是:擼管即地獄!
有些戒友戒了很久都沒恢復,他就會認為恢復是謊言,他這種想法有點像只見到白天鵝,而狹隘地認為黑天鵝不存在。這種論調的確會打擊信心一大片,我曾經也認為前列腺炎是無法痊癒的,和很多人聊過都說復發了,藥物只能暫時管用。
很多人傷精嚴重,擼齡也長,恢復是很慢的,資深戒友也總結過,慢前的恢復期在一年以上,這一年是戒色養生的一年,尤其要注重養生之道,積極鍛煉,適量的有氧運動對於前列腺炎是有很大緩解作用的,所以我一直提倡要多做適量的有氧運動,這樣前列腺炎康復得才比較快。
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如果每次都一身大汗,那對於慢前的恢復可能會起到相反的作用,我現在都以散步快走為主,到身體發熱快出汗時,減慢腳步,盡量不要出汗。出汗是雙刃劍,一方面身體毒素會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但同時精氣也通過汗液的形式漏掉了,中醫:汗者,精氣也。汗為心之液。
人體內有一種能量,這種能量可以轉換成好幾種形式,可以轉換為汗,津,精。就像水,可以為氣態,固態冰,液態一樣。其實就是一種能量,人就是一個能量體,有一個看不見的能量值,身體各方面的運轉都需要這股能量的支持,就像電兔子體內的電池一樣。
當你因為擼管或者不良生活習慣而生病時,其實就是能量下降了,擼管會導致人體能量值的下降,熬夜也會,生氣也會,出大汗也會,受風寒等外感也會掉能量,聽耳機過多傷腎,說話太多傷氣,總之傷能量的方式非常多,久坐久視久聽都算漏能量。我們要做的就是保存能量,盡量減少能量損耗,生活中漏能量是防不勝防的,不知不覺就在漏,比如思慮過多也是在漏能量,而自己因為沒有養生意識,就可能完全不知道。
曲黎敏書中曾說,孕婦產後不能直接被風吹,也不能看書,因為孕婦產後身體虛弱,也就是能量值降得很低,抵抗力不足,被風吹就很有可能會生病。看書則會導致傷肝血漏能量,本來身體就虛弱,是經不起再漏的,所以孕婦產後都建議靜養的。
有的戒友可能會說為什麼越鍛煉越有力氣,因為健身有一個超量恢復的原理,通過鍛煉可以恢復到比原來更高的水平,但有一個前提就是你身體還算健康,並不算很虛弱,如果你能量值本來就很低,那是經不起勞累的。
當你身體還行時,是越鍛煉越好,當然我指的是適量鍛煉;當你身體很虛弱時,最好採取靜養的策略,否則鍛煉很可能會適得其反。就像我曾經了解到,一位單車教練在感冒時帶課,結果引發心肌炎一命嗚呼,僅僅20歲出頭。
◆戒色吧之所以早洩恢復案例少,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一,早洩陽痿的恢復基本都是以年計的,戒色吧很多人的戒色時間並不長。
二,要恢復必須在養生方面有很高的覺悟,光戒不養,恢復效果不會理想。
三,無法突破恢復的瓶頸期,恢復方法和手段還不夠到位。
四,未婚戒友佔多數,很多戒友戒了半年以上,也不會輕易去試。
五,很久沒有性生活,重新開始第一次性生活,很可能出現「新婚早洩」。
六,很多戒友戒色並不徹底,是斷斷續續地在戒,這樣很影響恢復。
七,如果僅僅為了恢復性功能而戒,那就很可能喜歡去試,這種動機就容易破戒。
性功能障礙是有望恢復的,我也看到過恢復的案例,就前段時間,一個已婚戒友就說他原來早洩陽痿了,無法勃起了,戒了半年可以勃起完成性生活了。恢復案例不多,並不代表沒有,如果各方面都做好做到位,恢復把握還是很大的,至少會有改善,比之過去要強。
如果有戒友在戒色吧發帖說,我早洩恢復了,我擼了半小時乃至一小時以上,或者我和女友做的時間又變得很長了,這樣的帖子很可能會遭到刪帖,因為戒色吧並不提倡婚前性行為。另外,性生活時間長也不一定是好事,有可能是射精障礙,一直勃起充血對前列腺的傷害也很大,反正時間太長和太短都不是好事。早洩陽痿的恢復應該多問問已婚並且戒色半年以上的戒友,他們更有發言權,但戒色吧的已婚人士佔少數,而且已婚人士有堅定戒心的也不多,家裡老婆還要支持配合才行。
其實很多未婚戒友自己是有體會的,比如晨勃恢復了,晨勃質量變好了,另外一點就是晨勃相對穩定,如果十次晨勃只有一次好的,那就不算穩定。當你晨勃質量變得很好且穩定,那就是性功能恢復的一個徵兆了。有的戒友可能會說自己的晨勃並不好,但性生活還行,這種情況也是存在的,但我可以肯定這不是你身體最佳的狀態。
這裡面涉及到一個詞:衝勁!很多人傷到最後,精液是流淌下來的,射精無力,射距也今非昔比,比之過去差很多,這就是衝勁沒了,腎氣有所虧損的表現。關於射距的奧秘,我曾經寫過一季,有興趣的戒友可以看看。
要更好地恢復切忌熬夜久坐,養生是一門學問,只有自己多學多思考多實踐,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養生之道,而且一定要不間斷地提升養生意識,讓自己在養生方面懂得更多,做到精益求精,這樣恢復的把握就很大了。
特別要避免傷精傷身的生活方式,一定要注重情緒管理。前列腺炎也是容易出現反復的,特別是遺精後,所以我們要控制遺精頻率,各方面都要注意,這樣才能讓症狀反復的次數大大減少,然後趨於穩定,最後就痊癒了,痊癒規律是:從負循環進入不穩定的正循環,然後注意養生之道,就可以從不穩定的正循環最終進入穩定的正循環。
負循環→不穩定的正循環→穩定的正循環!
其他症狀的恢復也基本這個套路,症狀反復的現像是很正常的,不必擔心,自己好好保養,減少反復次數才是關鍵。就像走鋼絲,剛開始走老掉下來,然後有了經驗和教訓,就慢慢穩定了,很少掉下來了。
關於「不可恢復論」,其實也有一定道理,畢竟是戒友自己親身體驗所得出的結論。當我得神經症時,病友​​之間也流行過「不可恢復論」,關於不可恢復,曾經有句名言是這樣說的:我們就像打碎的花瓶,再怎麼粘合,都無法完全恢復到打碎前,再怎麼粘合,都會留下一道道裂痕。
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一個人通過戒色養生能恢復到發育前嗎?人體本來就會衰老,即使你沒有擼管,你的身體也會江河日下,只不過縱慾加速了這種進程,甚至加速到20歲的年輕人出現60歲老人的脈象,可以向前加速幾十歲。但不可恢復也不是絕對的,有的戒友戒掉後積極鍛煉身體,自感身體比以前更有力量,精神也更好,從這個角度來講,不是恢復得比以前更好了嗎?
◆擼管導致的各類症狀能不能恢復?其實恢復有兩層含義:
一,恢復到擼管前,基本不可能了,因為人會自然衰老。
二,恢復到無症狀,精氣神飽滿的狀態,這個是可以做到的。
即使你是積重難返的戒友,通過戒色養生至少可以有很大緩解,以至於不會變得更糟糕。有一個事實是可以確定的,如果你不戒色也不養生,你身體會垮掉得更快,會有更糟糕的結果等著你。如果你能在養生方面深有領悟深有造詣,那麼恢復的把握就會加大很多。我那時也看到過很多悲觀的論調,但我從來沒有動搖過,因為我相信我能恢復到無症狀的狀態。
看到恢復的案例,可以激勵大家前進,看到沒有恢復的案例,大家也不必灰心喪氣,他沒恢復不代表你也不能恢復,我們要做的就是堅定自己的戒色信心,然後把養生功課做好,該治療的積極治療,但一定要意識到養生才是恢復的關鍵所在,一定要學會在養生方面狠下功夫。
養生分為養身和養心,我們一定要注意修心,多做善事多積德,多布施正能量,心對了,身體也會跟著對,就像一張拼圖,正面是世界地圖,反面是人物頭像,拼世界地圖需要的時間很長,而拼人物頭像只需要幾分鐘,頭像拼對了,世界地圖也會跟著對。而修心就像在拼人物頭像,修心重於修身,養生莫過於養心。
下季我會特別推薦容貌恢復方面的一個秘訣,掌握了這個秘訣,會給你的容貌帶來日新月異的改變,敬請大家期待。
●這季賦詩一首
《擼管即地獄》
我看見,一顆顆砲彈打向中國
砲彈裡裝滿了AV
中國的年輕一代
成萬上億地倒下
和砲彈一起飛過來的
還有適度無害論的宣傳單
青年看了這些宣傳單後
擼得更加心安理得
但是症狀絕對不會放過他們
症狀會把他們拽回現實
溫水青蛙遲早會被燙醒
其實他們知道無害論不靠譜
因為症很很明顯
在每一次放縱過後
他們腦中起先浮現出一絲懊悔
繼而又浮現出無害論
用無害論的觀點不斷麻醉自己
不斷欺騙安慰自己
在擼管的陷阱裡越陷越深
無法自控不能自拔
曾經純真無邪的眼神消失了
曾經清亮明潤的氣色不見了
曾經陽光開朗的心態失去了
鏡子裡的人
變成了一個雙面人
在父母老師同學眼中
他還是他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
是已經不是原來那個純淨的自己了
更有甚者,鏡子裡出現了行屍走肉
出現了怪物,滿臉膿包粉刺痤瘡的怪物,
臉頰深陷或者臉龐浮腫
面帶鬼氣猥瑣不堪
怎麼看都像一個廢物
我看見
某個青年拿出擼管前的照片
他淚流滿面
照片中的孩子清秀帥氣
而現在的他
就是一個讓自己都覺得噁心的垃圾
我看見某個青年
開始逃避鏡子
因為鏡子裡的人已經變得奇醜無比
和以前的他判若兩人
他現在看到鏡子就想砸掉
要知道
以前的他是多麼喜歡照鏡子
而現在只有無限的自卑與無奈
像烏雲般籠罩著他
我看見
某個青年去看醫生
醫生無情宣判
你得前列腺炎了
你得精索了
你早洩了
我看見他在收費處
為自己的放縱買單
我看見
某個青年躺在手術台上
他問自己
為何自己會出現在手術台上
接著他心裡狠狠地罵了一句:
該死的擼管
該死的無害論
害慘我了啊!
他無助地躺在手術台上
像只待宰的羔羊
擼到後來
你會發現你的人生變成了一場悲劇
快樂是那麼短暫
而痛苦卻始終如影隨形
反复折磨著你
擼到後來
你會發現原來擼管會導致那麼多症狀
而自己曾經只知道兩三種
其實有幾十種乃至上百種
你擼得太多
卻知道得太少
你的人生悲劇
在第一次擼管時就埋下了伏筆
擼管即地獄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
徹底戒掉它
就像老煙槍戒掉香煙
就像老酒鬼戒掉酒精
你必須戒掉擼管
別無選擇
別讓擼管毀掉你的健康
別讓擼管毀掉你的容貌
別讓擼管毀掉你整個人生
當你最終爬出擼管地獄
呼吸到第一口純淨的空氣時
你甚至會嚎啕大哭
陽光再一次眷顧了你
這時你才會真正明白
什麼叫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