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24

聖空法師:妄想太多的人,誦楞嚴咒就好了

楞嚴咒不是嘴說的,楞嚴咒是用真心自性,在佛的頂髻上,用千葉寶蓮托著化身佛,放著百寶光明而宣說的,是法身講的。沒有福報的人、沒有緣的人,是看不見、聽不著的,知道吧!

所以就因為楞嚴咒是法身慧命如來,它這麼厲害,它是如來直接所現的真身,所以它能解決一切問題。那如來才把這個咒,把他用語言表達出來,給我們聽。楞嚴咒是沒有語言表達的,是佛用他的智慧,強制的用符號給表達出來。

當時在《楞嚴經》裡,別人都聽不見,只有文殊菩薩才能聽見,文殊菩薩聽了之後,才持著咒去救他們的。因為阿難的祈請,佛再把這個咒變成文字說出來,因為這個本來是真心自性。

真心自性,是不能用任何的東西來表示的,那楞嚴咒到底是什麼?楞嚴咒念了就是沒意思,什麼沒意思?沒有任何的意思,會把你的意思全都抹殺掉。

你以前的記憶、痛苦煩惱、一切一切,只要念了楞嚴咒之後,你過去未來的所有記憶都會消失,沒有了,真心自性開啟作用,楞嚴咒是這樣的作用性。

所以你不用著急,你那痛苦煩惱,你念楞嚴咒,念念念,你所有的思想都會沒有了,你想記都記不起來,就這樣念楞嚴咒,不用長,49天,你放下咒語,你想打個妄想都打不出來,妄想沒了!

我那天都想了,我這不睡覺,我干脆打打妄想吧,這妄想啊,想了半天,咋一個也想不出來呢?沒了,只有咒語,咒語是什麼意思?沒意思。這沒意思,就是佛意。

念楞嚴咒上癮的,念到後面真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就是楞嚴咒、楞嚴咒,那種舒服真的是極樂。上節課不是問怎麼上極樂嗎?這就是極樂。什麼金錢呀、名利呀、地位,什麼好吃的呀、什麼首飾、什麼漂亮衣服、名牌,那些都代替不了,這種不是用任何東西而外加給你的,而是從內心裡所產生的,這種覺受才叫正受,這種覺受才是快樂的,這種快樂世間沒有,所以叫極樂。極樂是什麼?到了巔峰,沒有了,它是最好的了。

所以你們天天向往的「極樂」,其實就在這裡啊!你把它念出來不就極樂了嗎!你沒把它念出來,你極樂啥呀,你是極苦啊!現在這兩天念得大家是極苦啊!我看每個人都念得好疲憊啊!沒事,疲憊過了就不疲憊了,我告訴你,念到最後的時候,把你的氣就補回來了。

我第一屆百日楞嚴法會,我建寺院,建完了頭一天開光,第二天就法會開始。我那前兒就沒氣了,結果念了100天楞嚴咒下來之後,我的氣補回來了。練楞嚴咒會補氣的啊!會把你的氣補回來的。

大家說怎麼補氣?因為你在練氣嘛,你在練這個氣,而且跟楞嚴咒真心自性混合在一起,你身體所缺的養分啊、還有元素啊、還有智慧啊全來了,業障消了,所以你整個身體就在不停地修整。我開完了之後,竟然我的身體一下子氣恢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