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24

法師:常吃蔥、蒜、洋蔥、韭菜、生薑,護法神就不會來保護你

有些人常抱怨學佛修行念經怎麼沒有效果呢?原因之一:心不誠;原因之二:吃葷腥,吃五腥護法神是不會來的。 五腥包括; 蔥,蒜,洋蔥,韭菜,生薑(姜可以少吃,不能超過食物的主要原素)為什麼不能吃臭味的東西,因為所有臭味的東西都帶有刺激性。有刺激性的東西都會刺激人體的大腦細胞,引發人的食慾和性慾。

------

念誦佛經前必須漱口、洗手。念經時誤食五辛[蒜、蔥(含洋蔥)、韭菜、薤、興渠]及腥臭臊膻之味,此等食物皆有穢臭氣味,天龍神祇、護法聖眾不喜此味,故護法遠離,而魑魅鬼怪喜歡此味致招惹前來,易障礙修行,故佛律制止之。如未能全斷肉食,特別不要吃牛、狗、鼠、狐、貓各種野獸肉以及鯉魚、鲫魚、鱉、龜、泥鳅、鳝魚、河蚌肉。

---------

貪著飲食,這是(另一種形式的)口業。貪食眾生肉,貪食酒肉,像雞魚肉蛋,蔥韭薤蒜,煙酒之類的,這些飲食取於眾生的身份,使眾生流血犧牲受極大苦。另外這些飲食氣味濁惡,吃了以後發昏發欲,障礙禪定,招諸魔障,念經、念咒不恭敬,口業不清淨,所以沒有感應。

要使三業清淨,從根本上來說,口應當說正語,閑話、廢話、戲論之語一句都不能說了。不要貪著飲食,好的不貪著,壞的不嗔恨,隨其自然,尤其不要貪食眾生肉,要斷除五葷。五葷在我們中國來說就是大蒜、小蒜、蒜苔、蒜苗、韭菜、小根蒜、大蔥、小蔥、洋蔥之類的。

佛在《楞嚴經》裡說四種清淨明誨,不得食五葷,五葷就指這五種氣味濁惡的飲食說的。因為吃了它們以後,佛在經裡說,天魔外道來舔我們的嘴唇,親近我們,所以招諸魔障,發昏沉,發慾望,念經、念咒沒有感應。因為這個飲食氣味濁惡。這是一個。

另外,煙酒,它也是一種嗜好、惡習,嗜好就是一種慾望,不吸煙不行,不喝酒不行。另外煙酒氣味濁惡,使口業不清淨。

------

念經的人不能再吃活物海鮮,而且吃五辛念經效果也不好,五辛是(蔥,蒜,蒜苗,韭菜,洋蔥),吃了這些最好涮牙後念幾遍淨口業真言和七佛滅罪真言再念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