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23

《楞嚴咒感應錄》持楞嚴咒戒色兩個月來的變化!

末學於今年2月10日開始持誦楞嚴咒,截止到今日將近2個月。持咒期間身心有很大的改變,以下是末學的一點點體會,不當之處,望批評指正。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有緣人可以佩戴持誦楞嚴咒,無論到哪裡,楞嚴咒為伴侶。

1.楞嚴咒使我變精進。末學在沒有遇到楞嚴咒之前持過心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佛號,但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把這些功課作為每天的必修課,一門深入,精進實修。對此,一直很苦惱,也很自責。每個人都有與其有緣分的法門,而楞嚴咒就是我一直要尋找的,遇到楞嚴咒,才感覺一切都對了。第一次讀時,感覺很難讀,唯讀了兩會。但第二天早上,非常想讀,讀起來很歡喜,很喜歡,並且越讀越想讀。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感覺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在催促著自己讀楞嚴咒。若有一刻放逸,自己內心就很慚愧,所以自然而然變得精進起來。現在幾乎每天都要讀10遍左右,並且堅持每日抄寫楞嚴咒。

2.楞嚴咒使我自覺持戒。末學在接觸楞嚴咒之前,學習過學佛網的文章,知道不可以打妄語。但是大多數時候不能夠自覺持戒。在聽到閒話時,還是偶爾會接兩句話;聽到別人八卦時,也很感興趣。但是現在對於辦公室裡的八卦,吐槽,閒言碎語,不再感興趣,也不再參與其中,偶爾聽到抱怨的話語,也會自覺避開。基本可以做到非禮無聽了。

3.楞嚴咒使我常常反省自身。末學的傲慢習氣重,貢高我慢,很少反思自己,總找外因。持咒之後意識到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開始嘗試把每一個錯的念頭轉過來。若是看到別人的過錯,那麼就是自己錯了。

4.楞嚴咒使我快速轉念,降服嗔心。末學嗔心重,遇到不順自己心意的,就會大動肝火。現在在遇到境界時,會把嗔恨的對象視作佛菩薩,因為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一切眾生皆是未來佛啊。而我一個凡夫,怎可對佛菩薩這般無理。嗔心自然而然就被降服了。

5.楞嚴咒使我覺悟提升,看清邪淫真相。末學在邪知邪見了將近24年後,有幸遇到佛法。自此開始吃素,懺悔,印經,行善。但是因為累世的邪淫習氣並沒有完全消除,所以在夢中常會被鬼魅迷惑,醒來時自責不已,怪自己辨別能力不強。持楞嚴咒一段後,夢境有了變化,由之前很誘惑的夢境,變得清晰了些。夢境中我能辨別出來,他雖然是人的樣子,但是是異類。內心不再被他所惑,而是充滿恐懼恐慌,在夢中念誦楞嚴咒。是楞嚴咒使我看清了邪淫的真相,內心覺悟提高了,夢境也就越來越接近於事實真相。

6.楞嚴咒使我的父親慢慢吃素。末學的家人雖然善良,但是不信佛法。我常勸諫父母素食,但是對於父親效果微弱。偶爾在微信裡給父親發一些素食的文章,他也不是太相信。持楞嚴咒之後,無意間發現父親吃肉吃得少了,雖然沒有完全戒除,但是因為他也認同素食很好,所以吃素之日指日可待。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遇到楞嚴咒更是我今生的一大幸事。末學願生生世世持誦楞嚴咒,無論到哪裡,楞嚴咒為伴侶。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