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23

《楞嚴咒感應錄》〈楞嚴咒〉能拔濟一切貧窮困苦,及種種感應心得

我叫通冬,普光師父弟子!楞嚴咒的感應事跡,實在太多了!現摘錄幾個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例子:

1.記得初次聽說楞嚴咒的威德力後,就想念這個咒,但剛開始字不認得,所以老是念幾句後,又覺得字生僻難認,咒文又太長,總是沒耐心讀完!有一天,睡覺前,終於下定決心非得要把楞嚴咒讀一遍不可!但很多字還是認不得,於是就把網上萬佛城的楞嚴咒視頻打開(當時還沒皈依終南山普光師父,對宣化上人比較熟悉),插上耳機一邊聽,一遍照著視頻下面文字讀,磕磕巴巴的,好不容易把一遍讀完了。然後我就睡了。然後就發生了一件直到現在都震撼著我的感應事跡!

記得當時睡下後,就做了個夢,夢中看到一尊大佛,好像有幾丈樓高,坐在獅子座上(遺憾獅子沒看清楚,座位不是很清晰),大佛左邊還有一尊大菩薩在空中,手拿如意(好像普賢菩薩,但不認得);大佛和菩薩渾身都是白色的!夢中我在旁邊一座樓房陽台上,這時突然出現狂風暴雨,天旋地轉,我站的哪棟樓房搖搖欲墜!我害怕極了!突然,從大佛哪裡,打出無數金光閃閃的東西過來,然後樓不怎么晃了,樓底下還出現一圈金光閃閃的大字(樓底下的字夢中還看的很清楚,醒來竟然忘了),樓中間、上面也出現環繞樓房一圈的大字,好像寫的是「南無彌勒尊佛」,「南無韋陀菩薩」,南無彌勒尊佛字環繞樓房在上面,南無韋陀菩薩字在中間,都是金光燦爛的幾個大字,但醒來後就忘了很多!別的都記不大清楚,但是「韋陀菩薩」幾個大字,卻是非常的清晰!記憶深刻!夢中我還看見,無數的眾生坐著各種奇形怪狀的飛行器,密密麻麻的往天上飛去!真是不可思議!後來夢醒了,渾身出了不少汗,感覺特別輕鬆愉快,又特別震撼!

這就是我第一次讀楞嚴咒的真實感應事跡!絕無妄語!

2.當時常聽萬佛聖城的楞嚴咒視頻,看宣化上人的開示,很歡喜,但楞嚴咒總是很難背下來!後來機緣巧合,上了終南山打楞嚴七(那時終南山的規矩還沒這么嚴,6-9分鐘能順利讀下來就可以留在山上打七)。記得有一天貪睡,沒洗手就急匆匆的上殿拿著楞嚴咒本子開讀,結果一個大馬蜂(具體不知是不是,反正很大的一個黑色的野蜂!)落在胸前,我不小心一碰就被蟄了!當時特別的疼痛,不一會兒,手指腫的老粗!我強忍著繼續念咒,中途休息時我跟師父(普光老和尚)說我被野蜂蟄了,師父笑了笑,說:「你吐點口水一抹就好了!」我真的吐口水往腫的指頭一抹,不一會兒手就不疼痛了,腫也消了大半!真是奇怪!我覺得,不是自己口水厲害,肯定是師父的加持!正常情況下,被這麼大蜂蟄了(哪蜂約有1寸多長,很恐怖!),起碼要兩叄天才會好啊!在這裡也特別的感恩師父!

南無上普下光老和尚!

在終南山打楞嚴七時,收穫非常多,也明白了很多道理。特別是有兩天我打七很累,夜裡竟然有人在跟我按摩調理,哪水平真是好的沒法說!因為我自己就是做專業推拿調理的,也不知是哪位佛菩薩還是護法,來這樣照顧我,真是不可思議!在山上做夢還夢見自己在我們公司當了技術老師,結果打完七回來不久就當了技術老師(當時自己初進公司,資歷、技術各方面都缺乏,竟然也提拔上去了,真是不可思議)。師父還說我要發財了!後來工資也刷刷地漲!還有各種獎金!楞嚴咒真的是能拔濟一切貧窮困苦啊!佛言真實不虛。(以前我很窮,老是缺錢花,工作也不好。)

3.普光師父很厲害!念了100多年楞嚴咒,渾身也金剛不壞!我們弟子任何一個起心動念,師父就知道。很多時候師父開示時,講的話都是各位師兄心裡想的事情。我自己親身經歷過很多次,師父開示時別人不知道,本人都會特別清楚。師父說我們是觀世音菩薩、韋陀菩薩托上終南山的,我也確信是這樣,我覺得對我來說還有宣化上人的加持(末學走進佛門就是受宣化上人影響的,末學也很敬重宣公師父)!終南山打完一個七後我就下山了,約一個月之內,我就把楞嚴咒背了下來!因為打楞嚴七時,把楞嚴咒讀的很順口,所以背起來感覺特別快。所以,發心想學楞嚴咒的同修,一定要多參加楞嚴法會,決定比你一個人在家背誦要快很多!而且最好背誦普光師父的版本,據說是金剛菩薩夢授神咒!感恩佛菩薩的加持!

4.念楞嚴咒也要精進。遍數越多越好,但哪怕一遍也威力無窮。宣化上人說,早上念一遍保護白天,睡前念一遍保護一整夜,每天都要堅持。就是念一遍,都有這麼大的效力啊!還有通靈居士說念七遍,腳下生青蓮華的;當然,每天能念50遍,108遍是最好的,師父說念夠36000遍,往生就已基本上定下來了。慚愧得是從終南山下來後,整天12個小時的上班,遍數大大減少了!但我還是努力的儘量多念些咒。在家修行啊!有時真難,連修行時間都是個大問題!

在精進念咒時候也發生了很多感應,有三件記憶深刻:

a.記得有次精進念咒,晚上夢中看到寺院,然後夢中還聽到終南山打楞嚴七洪亮的念咒聲音,特別清楚!最後夢見有一條整齊的石階通向觀音古洞的大門,我沿著石階往前面走,迎面碰到一位金光閃閃的菩薩!面目像彌勒菩薩,特別和藹可親,五官莊嚴,非常清晰可辨!我跟他問好,他只是低頭微笑,也不看我也不回答,就緩緩的走下去了,到現在都不知這個夢代表什麼意思!

b.還有一次是最近的,夢見巨龍從江河中飛上天空,牛變成了麒麟!夢中還數次見到普光師父,甚至在夢中聞到師父的檀香味,醒來還有!通傑師父也夢到過一次,跟普光師父在一起的,很多人跟他們磕頭。夢中,普光師父有時會飛,有時在寺廟有時側臥,有時立在大石上。還夢見宣化上人立在終南山圓通殿屋檐上。

c.前段時間,精進持咒時,還夢見爺爺身著天衣,天上五彩繽紛,五光十色,下雪、落花瓣,然後出現兩位天使帶著爺爺騰空而去……

學佛幾年,感應不少,分享幾點,不為炫耀名利,但願能助廣弘楞嚴,正法久住吧!

另外再補充幾點:

1.我發現念楞嚴咒遍數越多,對家族親人幫助越大!特別是直系親屬,爸爸媽媽!每次我發現念楞嚴咒遍數越多,我爸媽哪天的心情就特別好,莫名的感覺很開心!還有之前我母親找工作,也很順利。這個楞嚴咒對親人包括周圍一切親朋好友、眾生的幫助都是很大的!冥冥中都有感應,這是不可思議的地方。所以,有時候就是為了父母親人朋友,法界眾生,也要堅持念咒不可放棄啊!

2.楞嚴咒也是開智慧的。念過一段時間楞嚴咒後,再去讀佛經,突然發覺以前覺得深奧難懂的經書,現在能理解些了,或者突然就悟到很多妙義,讓人法喜充滿!而且,心中好像常生智慧,在生活中碰到各種事情,都能從中覺悟出很多法理來!不容易被迷惑,定力也比以前強了。

3.念楞嚴咒發覺自己聲部變了!特別是從終南山打過七以後,整個人的聲音都變了!我上山前,身體差,聲音也是有氣無力的,沒啥特色,在眾人面前不敢大聲說話,唱歌調子稍微高點,都飆不起來。但打過七以後,身體轉好了,聲音也徹底變了!說話時聲音洪亮渾厚,中氣十足,喉嚨好像嗡嗡作響!膽子也大了起來!我要是一吼,像「打雷」一樣,能震音傳出去很遠,很多人都怕!要是以前,想吼也吼不起來,嗓子根本沒這個功能。現在不光聲音大,就是念其他經咒佛號,也感覺特別得力,有種加持力、法力無邊的感覺!南無佛頂首楞嚴!感恩諸佛菩薩師父護法加持!看來這個聲音也是需要修煉的!我發覺自己楞嚴咒念越多,變化越明顯,如果念太少或不念,聲音就煺轉了很多,又沒以前那麼殊勝了!楞嚴咒加持力真是不可思議!

4.上個月還有件事情,我在馬路邊看到有二輛車對面飛速駛來,眼看就要出現一場車禍!當時我在他們旁邊,只隔約2米!但嘴裡正在不停的念楞嚴咒,結果兩車僅差那麼一丁點就沒撞上!兩位司機嚇了一大跳!不知這是巧合還是末學當時持楞嚴咒阻止了這場事故?另外江蘇這邊上次預報颱風登入,但後來離奇的轉向了!沒有像其他地方一樣遭受損失!我認為,跟這邊有法師大德不斷修行回向和念楞嚴咒的廣大團隊有著巨大的關係!

本文轉自:楞嚴咒專弘平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