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21

如何進行21天轉化身心的念經

如何進行21天轉化身心的念經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有一道友問,她要進行二十一天閉關念普門品和地藏經來消業障。希望我給她些建議。我就講一些來供養大家。

第一,要有願力。為什麼要閉關?就是要消業增長智慧,最後度眾生。但度眾生很模糊,最好能有實際的東西出來。比如我原先發願護持五台山和支提山,我就求文殊菩薩加持我開智慧,果然不可思議。我能寫出這麼多文字,都是文殊菩薩加持。因為我有願力護持三寶的緣故。所以你要有願力,這一點很重要。而且你的願力要很實際,你能做得到的。比如造佛像,供僧,這些我能做得到,我就去做。但怕智慧不夠,那就請求文殊菩薩加持力。沒有實際的願力,你還是不要去閉關,沒有願力,諸佛菩薩加持不到你。我們跟諸佛菩薩感應,就在於願力相應。大家好好去參。

有了願力,才好談以下的。如果要21天內修一個法,建議專門修一個,不要夾雜,不要多。比如你修藥師法,你可以念藥師經,乃至和藥師經相關的,比如藥王菩薩本事品。這些是可以的。或者你修地藏經加普門品,以前有講過,觀音和地藏這兩個菩薩的法是可以合在一起修的,都代表的是福德門。其他的法,你就不要夾雜的。不要又來個準提法,又來個僧伽吒經,這樣子就亂了。因為本尊上不同。這個是第二點。

第三點,要有個好的環境。尤其是供一尊佛像,供水,燈,香,花。這樣子是製造一個環境出來,保護你。每天都要上香,點燈,長明燈不滅。然後呢,除了念經外,你可以修儀軌,就是中午的上供儀軌,和晚上的施食儀軌。這些你不懂,你就去問師父了。因為閉關是要有條件的,這些最基本的密法,修福報的法,你要會。

現在很多地方都叫打七,其實很不標準,連最起碼的上供下施儀軌都沒有,就念念經,效果不大啊。這些修福報的方式,不能錯過。有些人就比較懶,你要是去做,你就得福報。

不過先講到,上供法和下施法一定要會,這個是必須的。尤其是大眾一起修時,這些法就顯得特別重要。可以減少你修行中許多違緣。因為你要真修時,菩薩乃至山神土地也會來,你可以上供。還有你的冤親債主,祖先也來,你就要下施。

第四,身心要很清淨,戒五辛酒肉邪淫妄語,你能做到幾分是幾分了。這沒有辦法要怎麼要求。比如修法華懺時,真正開始進入,都要先香花沐浴。因為天人很愛乾淨,你要是很髒,他們就不來了。這儀軌也是要慢慢來的。所以這個吃素就是必須的。

如果修了二十一天以後,身體一定會發生變化,就是變得清淨。以前明證法師閉關念佛後,把毒都吐了出來。或者你夢中會有示現一些瑞相,尤其是拉出大便,乃至吐出黑物等,有這些境界出現後,你身心會很安樂,感覺身體很輕很舒服,心情特別愉快,這就代表你業障在清淨。

或者可以通過占察輪來占察,可以慢慢去感知,過了21天后,你再去讀其他大乘經典,就很容易理解記憶,這也是你業障減輕的象徵。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wxo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