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20

你的虔誠,菩薩能感應的到

你的虔誠,菩薩能感應的到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天上午共修,劉貴仙師姐一起過來共修。劉師姐五十多歲,不識字,但是每次都跟​​著我們跪著,然後聽我們念完了普門品,藥師經,每次可能只有繞佛,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和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時,她才一起念。因為她不會字,根本不知道我們經文中念什麼,所以她只有安靜的跪著。祖寧早上說,很感動劉師姐的行為。沒有對佛菩薩的虔誠,真的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我說,她的虔誠,菩薩看得到。

以前劉師姐因為她丈夫業障病,她丈夫一有錢,就賭博,然後還要喝老鼠藥。後來遇到我,我說,你來參加共修念佛吧。然後她就來了,第二週後,她丈夫多年的業障病就減輕了,她很有信心。後來,她老公改掉了多年的賭博習慣了。因為以前常常有個聲音跟她丈夫說,要去哪裡買老鼠藥,共修完,那個奇怪的聲音就消失了,後來她丈夫也來一起參加共修念經。雖然她不知道念經,而我們共修主要是念經。但是她的虔誠,使得菩薩感應了,加持她了。後來她還和我們去了普陀山。也是拜,很虔誠。

去普陀山時,還發生了一件事,是妙秀後來告訴我的。劉師姐她帶了現金不多,然後又不好意思借錢。所以,在普陀山的第七天時,她口袋已經沒有錢了,只有六塊錢,而這個六塊錢。她拿來布施印法華經。在普陀山回來時,我們在普濟寺吃飯,因為組員的飯都是組長負責統一交錢統一買。劉師姐因為沒錢了,她就想不吃了,沒想到,很神奇的,在普濟寺,撿到了一張飯票,十元錢的。這個飯票,讓她吃到了飯。當時聽了妙秀講這個故事,我覺得觀音菩薩,真的在身邊,沒有遠去啊。我自己都挺感動的,也感動菩薩的加持,也感動她的虔誠。

如果學佛了,虔誠真的很重要的。劉師姐她一個字都不懂得,但是憑著一股虔誠,和觀音菩薩感應道交。這就是虔誠。很多人學佛了很久了,但是卻很難很難培養到這種虔誠。劉師姐每次來,她都是帶著供菜來供養觀音菩薩,供養藥師佛,中午就回去了,也很少在觀音寺吃飯。記得她吃過一次飯,那就是臘八時,剛好很多人,她和她丈夫,就在觀音寺吃臘八粥。這是第一次。所以,她的樸實的行為,常常讓我感動,所以每次我都真誠的祈求藥師佛,祈求觀音菩薩,讓他們滿願。如果他們這樣虔誠,加上樸實,都不滿願,那真的是沒有天理了。人可以虧待人,但是天絕對不會虧待人的。後來劉師姐跟我們去了普陀山,是第一次去,可以說也是菩薩的冥冥加持吧,因為我覺得這是普陀山之行,實在太殊勝了。

我們有句話,在三寶門中做事,護法全部看在眼裡,心存好心,還是壞心,一切都看在眼裡。有些人學佛了,沒有感應,那是自己太聰明了。所以很難感應,但是劉師姐的一個示現,那就是做人不要太聰明,可以培養到很多福報。

很多人學佛很久了,可是卻很難培養起一種虔誠心,這是很糟糕的。這是業障很重的,沒有虔誠心,很難產生功德。有的人,有了一點點虔誠心後,貪心越來越重了,往往來求菩薩這個,那個的。這樣也很糟糕,內心就不光明了。這兩點都要杜絕。好好地做,護法一定會加持的,不需要求。這點很關鍵。如果得到了,千萬千萬要知足,不要不滿足,不滿足也是很損福報的。

其實很多人,都是菩薩的示現,他們的行為,都是一種表法。而這種法,或者我們還學不到。所以,感恩一切善知識。

大家多多來親近觀音菩薩,好好地做一些事情,減少對自己的貪心,慢慢的,就會清淨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