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20

常常覺得自己苦的人,命會越來越苦

常常覺得自己苦的人,命會越來越苦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快過年了,我碰到很多師兄,得了過年恐懼症,可能是年紀長大了,家裡人要催結婚之類的緣故。所以很多人常常覺得自己很苦了。佛法在哪裡,我讀了一些經書後,我發現,佛法原來在生活中。從經書上真不到任何佛法。為什麼呢,因為我看了很多人後,慢慢的我就回去觀察,然後從中看出佛陀的一些教化。比如說,我曾經見過一個人,很喜歡抱怨的,常常覺得自己命不好,別人對他不夠好。後來慢慢的,他的命真的是不好,別人也對他不夠好。

以前我在觀音寺解簽,見過一個女的,她有誦經,但是喜歡罵人,一罵就常常覺得對方很醜,後來慢慢的她臉上就長了痘痘了,眼睛原來很大的,後來罵別人眼睛太小時,自己的眼睛也慢慢的變小了。這就是因果的定律啊。如果不是遇到她,我也不知道因果的定律,就是這麼可怕。

還有一個女的,常常抱怨丈夫不好啊,夫家不好啊,然後覺得自己很委屈了。後來慢慢的她真的也不好了。這就是抱怨的力量啊。能旺夫的女人,一定是個不抱怨的女人。不是能賺錢就能旺夫,而是兩人的磁場要很合的來。這樣子做什麼都可以成就。如果兩人磁場合不來,互相抱怨對方,往往的,家庭就在抱怨中衰敗了。

有時候,我常常在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知識越高的人,內心越苦,懂得越多的人,內心越苦。為什麼文化程度越高,見過的世面越多的人,內心越苦呢。現在多少人知識文化程度高了,但是為什麼卻慢慢的內心更加苦了呢。我在觀音寺見到很多人,有些人沒有讀多少經書,但是他們內心和樂,內心向上,所以他們過得真的很開心,看到她們時,我就覺得很慚愧,學佛學這麼久了,都沒有達到他們的快樂,真的是白學了。

比如雅云,真的是不苦的一個人,幾乎看到她時,她都是傻笑的樣子。而且是很天真的笑。所以我看到她時,我就告訴自己,白學佛了,學了這麼久了,還沒有到達她的境界。還有一個善如,也是不苦的,似乎沒有什麼好苦的,以前我常常說她來自天上的,內心很乾淨,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苦的。很純淨的。

所以,現在我在懷疑一個問題,我們是不是懂得太多了?!老子說,為學日益,為道日損啊。要修行,就是減損,要損掉那些內息不乾淨的東西。損到一定境界後,才能成就啊。所以,我們要減法,慢慢的減少,慢慢的去做。但是很難啊。但是這就是人生。要減法啊。

減法是人生中最好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