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再談惜福!我爺爺活到九十六歲,非常惜福!


再談惜福!我爺爺活到九十六歲,非常惜福!

BY 福安古觀音閣



我爺爺活到九十六歲,他給我印象,是非常惜福。在農村,砍柴,採茶葉,他到八十多歲還上山採茶葉。帶著凳子坐著採。他吃的也非常省,一個雞蛋配鹹魚吃一天。二十多年前,有個算命經過我家門口,一看到我爺爺的相,就說,這個老人有老來福。果然他老年很好,幾乎人人對他都尊敬。這也是他惜福和勤勞來的。

可以說,老一輩的,燒火的是砍柴來的,稻穀青菜是自己種的,沒有浪費和破壞自然資源。年輕一代就不同了。現在社會鼓勵提前消費,刷信用卡,分期付款。沒錢充胖子,又浪費了多少社會資源。所以災難多,痛苦多,也是必然的。

比如用水來講,很多嘩啦啦流。我到現在都沒有用噴頭洗澡的習慣,都是臉盆來洗。現在城市浪費水、電嚴重。很多電,都是水電站發電,把水流截起來發電。水流一截,生態平衡就到破壞,就是現在大家都要電,你看城市夜景工程,很多都是光污染。處處有空調,都是增加寒氣的。這些都消耗電。我們這代人,消耗的太多了。最後消耗的還是自己精氣神。年輕的人精氣神越來越不足,勇氣膽量都不足,這就是一種消耗。

現在人沒有珍惜概念。不惜福,就要花很多時間去賺錢,一旦失業,經濟波動,就痛苦。包括今年經濟不景氣,為什麼有些倒閉,都和不惜福有關。沒福報了,自然就倒閉了。

吃的用的都要節約。資源是大家的。包括用水來講。有些人來廟裡拖地板,水嘩嘩啦啦地衝,其實衝了也是暫時干淨馬上就臟。這就是浪費水。現在很多水庫都缺水嚴重了。以前灌溉農田,要用很多水,現在很多農田都沒了,水還是不夠用,就是我們浪費水太嚴重。

過去用水都要挑,還會珍惜的觀念。現在不用挑,水龍頭一開就流。根本不知道水的重要。加上現在家庭這個教育越來越少。因為房價很貴,幾百萬,水一噸才幾塊錢,電一度才幾塊錢,米一斤才兩三塊。你想想看,我們是多少看不起水呢。可是水和米,是無法用錢來衡量的。

惜福就是珍惜自己的壽命。大塊喝酒吃肉的壽命都不長。福報吃完了。現在小年輕搞個啤酒肚,實在為他們擔心,浪費太多福報,影響壽命長度。有些人吃了啤酒肚,再去減肥,怎麼減,吃減肥藥。減肥藥都是排脂肪比較多,有用的脂肪。虛胖是體內有寒氣才會虛胖,但是所有減肥藥都在加劇體內的寒氣。要減肥,就磕頭拜佛,把體內寒氣出來就好了。那些廣告的減肥效果,都是讓人精氣神加倍流失的。人身體內沒有真火,就虛胖。比如墮胎以後,普遍就是體寒嚴重虛胖的。這就扯到要好好念經化解體內的陰氣了。

吃素念經才是最惜福的。吃素久了,很多慾望就小了,人清爽了,不會想要打扮自己,會樸素了,每年可以節省打扮精力和金錢了。不吃肉也不會擔心肉漲價和肉貴了。念經久了,就不愛吃肉了,吃素多了,經就念得妄想比較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