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20

念楞嚴咒的治病感應

念楞嚴咒的治病感應
 很多人都看過楞嚴咒的大意,目前比較流行的,一個是成觀法師,一個是清朝的續法大師。其實在成觀法師翻譯楞嚴咒前,基本上出家在家人都是依照的續法大師的翻譯來修習的。今天就來談談續法大師與楞嚴咒的緣分。
  續法大師又叫做伯亭大師,傳記裡說他六歲的時候,就已經是火不能燒,水不能漂,刀劍不能傷。長到七歲的時候,看到一個和尚來摸他的頭,所以就要發心出家,可是他的母親不允許,直到九歲時於慈雲寺出家。十九歲的時候,去求戒,結果腹部長了一個大膿包,恐怕要耽誤受戒。續法大師就跪在觀音像面前誦楞嚴咒求,結果不到三天,病就好了。三壇大戒才得以圓滿。
  續法大師二十七歲那年的二月份,夢見金甲神告訴他說,十九歲的難已經過去了,今年恐怕難活到過生日了。所以他就每天加念如意輪陀羅尼一百零八遍於楞嚴咒後面,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日日不間斷。果然活到了過生日那天,又夢到一個和尚跟他說:“應該持念釋迦、藥師、彌陀,三佛名於楞嚴咒前面,然後加藥師咒,往生咒於如意輪陀羅尼後邊,這樣可免三十三歲之災。”所以從此以後每天都堅持課誦,從不間斷。更是自號為灌頂。續法大師一生曾經多次宣講楞嚴經,著作非常之豐。
  這裡邊提到續法大師依靠楞嚴咒治病,其實楞嚴咒治好疑難雜症的案例還有很多。比如克東楞嚴寺的住持覺海法師(已經圓寂了),出家前,曾患20多年的半身不遂和痢疾,百藥無良醫,在病情日益加重之時,幸遇《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經持誦楞嚴咒,使20多年的頑疾不藥而愈。所以最後才發心出的家。而且發願建楞嚴寶塔。在建楞嚴塔的時候也發生很多神奇的事情,我以前簡單了解過,大概記得一些,說當時不知道應該建在哪個位置比較好,晚上地藏菩薩就領著義工負責人到處轉去選址。
  有一段時間我總是腰疼,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坐也不行,躺也不行,晚上翻個身都能給自己疼醒。我想肯定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了。就找了個師兄給問問,她是個神婆,她說你的腰上纏著一條很大的蟒蛇。就附在你的腰上。所以你腰會覺得累,覺得疼。我就問她那怎麼辦啊,她也不知道怎麼辦,她說是個有緣分的仙家,快修成人形了。後來我也沒管它,就天天念楞嚴咒,他就自己好了。為什麼呢?你楞嚴咒整天念,任他什麼山精鬼魅都奈何不了你。
  有的師兄希望我多分享一些自己治病方面的感應,我說可以當然是可以,但是我也不可能整天生病啊,然後生病再給自己治治。治好了再給大家分享,呵呵。所以大家還是自己好好修,好好念楞嚴咒。畢竟感應是別人的,自己修出功夫才是自己的。只有自己修出功夫來了,那種具足的信心才是真正的信心。看別人吃飯,看別人飽,都沒意義,自己吃飽了才有用。
  修佛法的難得,修楞嚴的更加難得。以前老家有個奶奶,她對我說她的耳朵很不好,晚上睡覺老感覺魂魄不守身。我說我教你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你學會了以後,每天早上起來洗臉漱口後就念就行了。結果我教了幾十遍,她都學不會,後來濃縮成觀音菩薩,夠簡短了吧,她還是沒學會。所以我們說佛法難聞,你可能體會不到,但是那個時候我真真切切體會到了,什麼叫做佛法難聞。
  四個字的名號都有人記不住,楞嚴咒這麼長,那就更別提了。所以會背楞嚴咒的師兄,真是稀有難得。

-------
楞嚴咒,免費結緣:

1。CH300-06 楞嚴咒(易背本)、大悲咒、十小咒
/tmp/phpNk5G0V  
2。CH300-28 楞嚴咒、大悲咒、十小咒、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合刊(2011年5月重排版)
/tmp/php912i64  

祝大家早日戒色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