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9

好色貪淫之輩虛耗元氣導致智力、體力雙重不足,事業不振、家庭不和、種種不良後果

 好色貪淫之輩虛耗元氣導致智力、體力雙重不足,事業不振、家庭不和、種種不良後果


  中醫認為:"腎主骨生髓,腦為髓之海",腎精常洩的人腦力一般不足,比較遲鈍甚至健忘,相反,腎氣充足,記憶力、思維能力就好,學習工作效率就會高。這在前文有詳細的說明。

  最近在門診看到一個患者,看到我在天涯社區上面寫的帖子《傷精(腎虛、元氣虛)的種種表現和治療方法》之後來到診所找我看病,他所描述的就比較有代表性:

  小可,男,26歲,從上初三開始染上手淫的惡習,而且當時的生理衛生教科書還宣傳:"手淫無害論",於是更加恣無忌憚,之後出現一個症狀就是大腦發空,頭痛,心煩意亂,學習沒有耐心,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本來是全家的寄託和希望,學習成績也很不錯,後來只能考上普通大學,而且越來越覺得生活沒有希望,身體體質和腦力都急劇不足。得病期間,因為症狀明顯而又檢查不出任何問題,父母帶他看心理醫生、找中醫調理等等,都沒有解決根本問題,(不戒邪淫是沒有用的),因為任何疾病都有根本原因,找不到原因只做表面工作是很難解決實際問題的。

  他看到我寫的傷精的表現之後認同感特別強,跟我說:"彭大夫,你寫的'洩精之後大腦被抽空的感覺'我深有體會,以前沒有手淫的時候,感覺體力腦力都很足,踢球、打籃球體力充沛,而且學習一點都不費力,輕輕鬆鬆就記住很多單詞、公式,同學們都叫我神童,學習成績在班裡面名列前茅,自從初三開始,我因為去了一個同學家,看黃色錄像,就開始那什麼……手淫(小聲),後來真如你所說的,腦子好像空了,整天昏昏沉沉的,兩條腿走路也沒勁……"

  我打斷他:"你一天手淫幾次?"

  "多的時候三次,少的時候一天一次,反正上中學那段時間幾乎天天有。""哎……很多小孩就這麼把元精喪失了,不僅腦力不夠、體力也開始下降,對不對?"

  "您說的太對了!我以前踢足球是全隊的中場,數我能跑,而且別人都叫我'鐵腿',我跟他們對磕(北京話,意思就是兩個人腿對碰)他們都疼得受不了,我一點沒事。哎,自從開始那什麼時候,我的體力就不行了,跑不動了,而且你看,"說著他站起來,走了兩步,"本來我身高不高(165cm),地盤應該很穩才對,結果我自己感覺站不穩,走路搖搖晃晃的……"

  "人老腿先老,"我說,"腎氣衰敗的表現之一就是腿沒勁、發沉……"

  "對,我的腿就是發沉,而且走路時間長了兩條腿那個累啊,現在根本踢不了足球了,不是以前滿場跑的感覺了。"

  我問他:"那你後來都怎麼治了?"

  "先去醫院,醫院查了說沒事,可能有點神經性頭痛,就為我開了一大推藥,回去吃了也不管用,後來我爸媽聽別人說,以為是不是這孩子有心理問題了,我自己當時也沒有意識到是因為傷精,您知道吧,然後他們就帶我去看心理醫生,什麼教授之類的,跟我講了半天,每小時收費還三百塊錢,一點用都不管,純屬騙錢……"

  "也不是,心理醫生治療對的話,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你這種問題不是單純的心理問題,還有嚴重的生理疾病,只不過現在醫學體系沒有納入而已,但在中醫自古以來早就說過這個問題,身心是不二的,也就是說心理影響生理,生理反過來會影響心理,很多心理疾病其實與生理有著密切的聯繫,只不過普通心理醫生不清楚罷了……"

  "我們哪知道這些啊?於是就瞎治唄,後來被騙了好幾次錢,有一次去看什麼**醫(某民族醫療),一開藥就是5000塊錢的一個月,一點用都不管,您知道吧,以後我就再也不去找什麼大夫看病了……"

  小可後來就因為頭部發空、頭痛的原因最終學習成績下降,沒有考上好的大學,在一個普通大學畢業之後,用他自己的話講:"找一單位混日子,生活沒有任何希望。"

  "你不要灰心,戒除手淫,早睡覺,我再給你開方子調理,可以恢復的!相信我!我曾經治好過很多傷精的人,特別是年輕人,只要內心轉變,配合上中藥,就可以慢慢恢復,但前提是必須嚴格戒除手淫的壞習慣!"我說。

  "看了您的帖子之後,我越看越明白,我現在特想回到初中再重新過一遍,那時候要是有人給我講就好了,不至於到現在這步田地,你知道我小的時候多聰明麼?全家人的希望都寄託在我身上了……唉……"說到這裡,小可的眼圈有點泛紅,"那時候誰給我講這些啊?!我要是早看到您的帖子就好了!!!"

  備註:現在的青少年,外在的誘惑太多太多,色情刊物、訊息、視頻、圖片隨處可見,內在又因為營養的過盛、食品中的激素含量過高、導致性發育過早,再加上很多所謂的 "手淫無害健康","精液沒有營養"之類的似是而非的理念進行導致,內在身心的變化,外在環境的誘惑,再加上不良理念的誘導,這就使得很多青春期處於懵懂階段的青少年心理防線全面崩潰,過早的喪失精氣,導致腦力、體力的雙重不足,十年、二十年之後,身體衰敗、事業不振、家庭不和、種種不良後果,追根溯源,肇始於萌芽之一念!

  "年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孔老夫子在兩千多年前已經有了明訓,祖先在醫書裡面記載節慾寶精的勸導比比皆是,我們是不是應當翻開古書,好好把一下經歷了數千年淘汰而積澱下來的經典與剛剛提出沒有一個世紀隨時不斷更新推翻自己的所謂醫學新觀念做一下對比,我想,生活中的真實體驗會將答案公佈在您自己的身體反應上的!!轉自:彭鑫士文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