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9

傲慢習氣一生,護法神就離開,冤親債主就找來了


淨土法門:傲慢習氣一生,護法神就離開,冤親債主就找來了

  諦閑老和尚還有一個參禪的徒弟,死了以後去做土地公,這就是到鬼神道裡面去了。他常常用這兩個例子來比喻,參禪的最後當土地公去了,念阿彌陀佛的鍋漏匠,他到西方極樂世界作佛去了,這值得我們警惕。參禪的徒弟也很用功,很有善根,不過他是半路出家,他以前結過婚,有一個小女兒,以後舍家出家了,出家太太又不同意,太太跳河自殺。他修行不錯,有護法神,太太是他冤親債主,找不上門。以後年齡大了,在寺廟裡面地位高了,在金山寺當了首座和尚,這地位高。

一個寺廟就像一個大學一樣,住持是校長,首座和尚是教務長,你就曉得他地位很高。地位一高,皈依的也多,信徒多了,供養也多了,慢慢傲慢的習氣就生起來。傲慢習氣一生,護法神就離開,他的冤親債主找來了,是誰?就是他死去的太太,纏著他,老是叫他去投河自殺。他去投了兩次都被人救起來,他也莫名其妙,沒有人知道這個事情。

金山寺看到首座和尚怎麼老是要想跳河自殺,就把這個事情通知諦老,諦老是他的師父,諦老就把他帶回去,到金山寺帶回去。帶到溫州,以後真的在溫州還是投河自殺了。自殺把他屍首撈出來,在寺廟裡面給他做一場佛事超度。正在這個時候他的小女兒來了,小女兒哭哭啼啼來看老和尚。

老和尚說:你來什麼事情?她說昨天晚上她做了個夢。他說:你夢到什麼?她說:夢到我的爸爸媽媽當土地公,今天才上任。諦閑老和尚馬上想起來,他投河是他從前太太投河死的,他太太陰魂不散追著他,把他也帶去了。這一想,廟旁邊正好有個小土地公廟,才蓋好,可能就是這個廟裡面土地公、土地婆,他們兩個到那裡去了。就到土地廟裡做超度,超度的時候,諦老就講:既然你做土地公了,你得顯個靈給我們看看,讓我們大家相信。就在佛事桌子前面有一陣旋風,小旋風在那裡轉,轉了很久,他在那裡顯靈。

  他常常用這個比喻,兩個例子說出來,告訴大家:念佛好!而且縱然你有一點名氣,不能有傲慢心,一有傲慢心馬上墮落,護法神就離開。護法神沒有情面,他看你真有德行,他擁護你,你的德行一缺,傲慢心、嫉妒心、貪瞋痴的心,這個東西一起來,護法神就走了。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四十七集) 2009/6/15 台灣高雄檔名:12-047-00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