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9

常看別人好處,不看別人壞處,懺悔心才能現前


淨空法師:常看別人好處,不看別人壞處,懺悔心才能現前 

      我們的修學一定要懂得,要常常注意,我念佛念什麼?把清淨心念出來,決定不能記別人的過失,看這個人也不是,看那個人也不是,你的心裡面很骯髒,完全是染污的,錯了。我們的心本來是好的,良心,把我們的良心當作別人的垃圾桶,你這個人沒有智慧,你是愚癡人。 

所以決定不裝別人的不是,你要裝,裝別人的功德,裝別人的好處,記別人的好處,不要記別人的過失,這非常重要。把別人的過失記在我們自己心裡,我們的心就被染污了,那就是自己的過失,那就錯了。學,常常看人家的好處,不要看人家的壞處,禮敬諸佛、廣修供養你才能做到。常常看別人好處,不看別人壞處,你那個懺悔心才能現前,你修學的功夫才能夠得力。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五十七集) 2009/6/30 台灣高雄檔名:12-047-00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