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9

為什麼一天到晚心有千千結?附一段比黃金還昂貴的視頻開示


為什麼一天到晚心有千千結?附一段比黃金還昂貴的視頻開示

  有人說,為什麼沒有影像,我一天到晚也是心有千千結呢?那是你自找的。理論上,人生不會傷害你。人生只會給我們兩件事情:一個叫做快樂,一個叫痛苦。人生本來很簡單,只有兩件事:如果是善業生起的影像,你看到你歡喜的人,你會快樂;如果是罪業生起來,你看到你不喜歡的人事,你會痛苦。人生本來是應該只有痛苦、快樂,就這麼單純,過了就沒有了。但是我們凡夫多事,把影像抓過來打妄想,然後執著,那人生就不是快樂跟痛苦了,那就有很多的愛憎取捨,各種情緒出現了。

  諸位!我們今天要修行,首先要了解一件事情:什麼事情是因緣,應該接受的?什麼事情是我們自找的?這個你要弄清楚。

  我們修行,空觀不能否定因果。快樂、痛苦那是因緣果報,這個事情我們要坦然接受。但是我們接受快樂痛苦的時候,請大家不要加油添醋,把人生搞得越來越複雜。快樂就是快樂,我就認了;痛苦就是痛苦,就認了。這個是人生的原來相貌,人生本來只有兩件事:快樂、痛苦,然後過了就沒了。但是我們凡夫的心有個問題,它會把快樂影像拿過來,然後安立名言:哦,這個快樂不錯!然後就開始變得輾轉相續。我們把痛苦影像拿過來,然後也是加油添醋,對它產生仇恨。

  然後,從此以後,就回不去了!就這樣子。

--------------------

認識妄想!

輪迴,是存在有妄想的地方

妄想越重,輪迴越苦,關係越複雜

  兩個人非常渴,喝同一口井水時,一個用金杯,一個用泥杯。

  前者覺得自己富貴,後者認為自己貧賤;

  前者得到了虛榮的滿足,後者陷入無謂的煩惱中......

  他們都忘了,自己需要的是“水”,而不是“盛水的杯”。

  我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不要被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所煩惱。

  一定要記住:真正的幸福,是杯子裡的水,而不是裝水的杯子。

------------------------------

一段比黃金還昂貴的視頻開示!

從我們妄想形成的堪忍娑婆世界

去遙遠極樂世界原理的珍貴視頻開示(摘選)

  強烈的正念

  為什麼說極樂世界在一念正念現前,即刻往生?因為極樂世界不是物質的世間。你要先弄清楚,物質的世間,科學再怎麼發達統統是生滅的。美國現在計劃十年要登陸火星,這對人類來講是巨大的意義。但就佛法來說,這還是妄想,世尊講這個還是妄想。首先你有一個我相,虛妄的顯現一個我相,虛妄的顯現有山河大地,包括他方世界,都是虛妄的。因為一切都是生生滅滅,無常變化的,根本就沒有一個我,虛妄的顯現一個我相,然後分別外在的一個現象,產生妄執,不曉得外在的世界是唯心所造。科學對人類有沒有幫忙?有,有正面的幫忙,幫助我們了解宇宙的真理——科學愈發達愈證明世尊的偉大,科學絕對不妨礙佛法,佛法絕對不會去礙到科學,科學家愈強,就愈能證明世尊偉大。跑到火星,世尊說還是妄想,火星是什麼?還是緣起法。

  為什麼說極樂世界不是物質的世間呢?物質的世間是生滅法的世間,就是生老病死的痛苦,桑田變滄海,就是這樣子。物質世間,它是三度空間。我們用一個開玩笑的角度來說,如果西方極樂世界是物質的世間,文殊講堂哪一個信徒要往生,阿彌陀佛要開一艘太空船來載我們,火箭就停在我們旁邊這個公園,你用這個色身,要到極樂世界去,阿彌陀佛就請你上火箭,阿彌陀佛駕駛,開那個火箭。諸位老兄,十萬億三千大千世界,我的天啊!現在最快的火箭,開到月球要開七天,到火星要幾週,地球到月球再到火星,才第幾個星球而已。太陽係有九大行星,還有的人講十一大行星,但都沒有脫離太陽系,一個銀河裡面有十萬個太陽系,阿彌陀佛來開這個太空船,飛、飛……飛到極樂世界去,你想想看怎麼可能,你怎麼可能在一剎那之間往生極樂世界。由此可以證明極樂世界它不是物質的世間,它沒有三度空間的,因為往生他就是在一念之間,所以你根本就不用怕死,死的時候換金光明身,換極樂世界清淨的身,我們這個色身,臭死了,感冒流鼻涕,腸胃不好腹瀉,耳屎、鼻屎,嘴巴統統是細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