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9

不停留、不回看,談談戒色中的視線管理


不停留、不回看,談談戒色中的視線管理

  目不斜視,非禮勿視,這些詞語想必我們都是聽過的。有人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一個人的心如何,看他的眼睛就可以知道。眼睛清澈、有神、不游離,心也會很好。反之,眼睛渾濁,游離,貪看美色,也很難擁有一顆光明、純潔的心。

  戒色的朋友都清楚,我們之所以戒色是因為曾經陷入色情苦海。淫欲之苦,使我們刻骨銘心,讓我們失去了太多美好的東西。所以,我們下決心一定要脫離淫欲之苦。業力或者說自己的淫欲心,牽引一個人墮入邪淫苦海。但從身體來說,眼睛造的業,直接牽引我們一步步陷入邪淫漩渦。

  眼睛看黃色網站,眼睛看色情視頻,眼睛看色情圖片,眼睛看大街上穿著性感暴露的異性等等。正是因為眼睛看且留戀、回看、貪看色情的畫面,導致內心一點點升起淫欲心,進而發生各種邪淫行為。試想,如果我們的眼睛從來沒有看過色情、淫穢、骯髒的東西,這個人也很難邪淫。

  回到問題本身,現實中該怎麼辦?

  一切從這顆心開始說起。有人說:“心正目正,心邪目邪”。心正了,目自然會正,自然不會看色情的東西,自然能做好視線管理。反之,心不正,內心深處以邪淫為樂,目怎麼可能正呢!視線管理自然無從談起。

  擁有一顆光明的心,一顆純潔的心,一顆善良的心,從孝敬父母,讀誦經典,廣行善事做起。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父母是我們的根,我們的一切包括身體都來自於父母。生活上供養父母,照顧父母的身體健康,經常與父母溝通,讓父母安心、開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幹出一番事業,使父母臉上有光,這都是孝敬父母。讀誦經典,廣行善事,能開發智慧,化掉淫欲,涵養正氣。我們腳踏實地,持之以恆,一步一個腳印去做,內心就會越來越光明、純潔、善良。進而遠離一切污染、骯髒的東西。到那時,在戒色中做好視線管理就有了堅固的基礎,變得水到渠成。

  網路、電腦、電視、書刊、雜誌、圖片等媒體存在的暴露、色情、淫穢的圖片、文字、視頻,我們一眼也不要看。時刻告誡自己不要去看,做好視線管理。戒色的朋友都有體會,往往是越看越想看,越看越陷進去,越看越無法脫身。如果不小心看了一眼,就千萬不要看第二眼。要么低頭走路,要么轉移視線。

  現實中,大街上,各種場所,遇到穿著性感、暴露的人,視線馬上避開,不聚焦、不停留、不回看。內心反復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到視線管理。千萬不要去看第二眼,千萬不能看第二眼。同時,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一直念到這個場景過去。下次遇到這種情況,還是這樣做,經過多次以後會逐步適應,進而形成習慣。以後,在各種場合遇到穿著性感、暴露的人,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不論在網站、電視、雜誌等各種媒體,還是現實中看到穿著暴露的人,我們的視線不要停留,不要回看,而是要像躲避子彈一樣予以躲避。假如你始終盯著看,還會想看第二眼、第三眼甚至第四眼,如此下去會越陷越深。人體寶貴的精氣神會無故外洩,進而不斷增長淫欲,發生各種邪淫行為。毫不誇張地說如果不做好視線管理,想取得戒色成功可謂難上加難。

http://www.xuefo.net/nr/article59/5902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