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9

有感於幾十年邪淫喪失腦力,在單位完全喪失地位尊嚴


有感於幾十年邪淫喪失腦力,在單位完全喪失地位尊嚴

一個人邪淫一、二十年,導致腦力喪失,在單位完全沒有地位和尊嚴。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惋惜,多麼令人無奈的事情。邪淫真的那麼好嗎?能讓我們有毅力堅持邪淫達幾十年之久,能讓我們以喪失腦力、地位和尊嚴為代價去追求。

邪淫幾十年之久,你想過父母傷心的淚水沒有,你想過親戚朋友關心的眼神沒有。很顯然,邪淫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值得的交易。凡是希望今後人生有所發展的朋友,一定要戒邪淫。一旦喪失腦力,沒有地位,失去尊嚴,與其到那時後悔自責,不如從現在開始戒邪淫。

  腦力對一個人非常重要。學習需要腦力,寫作需要腦力,照顧家庭需要腦力,幹工作需要腦力。處理人際關係需要腦力,處理工作中具體而繁雜的工作任務同樣需要腦力。沒有腦力的人一事無成。對腦力損害最大、最快、最明顯的就是邪淫。

邪淫能完全摧毀一個健康人的體魄和腦力。同理,希望擁有好的腦力,就要下決心戒邪淫,下決心遠離一切色情的東西。每天自己在心裡告誡自己,如果不戒邪淫,恢復腦力必然無從談起。不戒邪淫,沒有充足的腦力,事業、家庭、學業必將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

  單位是一個小社會,在單位裡,不管你本人想不想往上爬,不管你這個人有沒有大的追求,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我們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沒有人希望在單位裡受人歧視,受人排擠,讓同事們認為我們是什麼都幹不了的人。

想在單位獲得地位和尊嚴,只有靠自己。哪怕你有很硬的後台,如果你什麼都幹不了,爛泥扶不上牆,有後台也沒用。一個人靠什麼在單位裡立足,靠的是擔當,靠的是責任心,靠的是對同事、領導和單位的思考、關心和幫助,靠的是人品,靠的是學識,靠的是工作能力。

當然,最終靠的還是我們的福報和智慧。沉迷邪淫幾十年,這樣的人能有什麼工作能力,能有什麼智慧,更不可能有大的福報。意淫、手淫、嫖娼、一夜情等邪淫,使人終生一事無成,貧窮下賤,受人欺負,毫無建樹。邪淫的人散發出令人討厭,使人看到就想遠離的氣場。

這樣的人,在任何一個單位,在任何場所,大家都不願意與之接近。在單位,邪淫的人晉升必然受阻,沒有發展前途,邪淫使你或者主動或者被動的失去很多發展機會。如果之前不邪淫,晉升到一定崗位後犯邪淫,這樣的人很容易丟掉已經擁有的地位和尊嚴。

  我國每年有700多萬大中專畢業生,以及很多沒有讀大中專院校但同樣需要進入社會參加工作的年輕人。在踏入職場伊始,我們就要給自己下死命令,絕不邪淫,絕不偷盜,決定要努力工作。把工作當成修行的方式,把崗位當作修行的道場。只要是利益眾生的事情,只要是為人民服務的事情,我們就要認真去做,努力把它做好。

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責任心,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下決心戒除一切邪淫,努力行善,真誠改過,努力工作。這樣才能獲得幸福美滿的人生,才能在單位得到應有的地位和尊嚴。反之,一名年輕人踏入工作崗位,不好好工作,常常犯邪淫,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有好的前途呢!

  恢復自己的腦力,提升自己在單位、在社會的地位和尊嚴,就從戒邪淫開始。下決心、下功夫戒邪淫,不給自己留任何後路,不抱任何僥倖心理。以破釜沉舟的氣魄,以腳踏實地的行動,布施、行善、戒邪淫、孝敬父母、努力工作。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們認識到邪淫對腦力、地位、尊嚴的損害,就從當下開始,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戒邪淫。行動起來,一點也不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