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9

《心靈方程式》王八蛋,你去死吧!一切都是意識惹的禍!

《心靈方程式》王八蛋,你去死吧!一切都是意識惹的禍!
董復華

我們剛出生時識性就已經存在,但是它還沒有起太大的作用,因為嬰兒的大腦還沒有被輸入太多的方程式,一旦我們被教導認識的事物越多,也就越來越多的程式被輸入,這些被輸入的方程式,本來是為了方便我們的靈魂來到世間互相溝通學習,體驗生命力用的,可是我們從小被環境及身邊的人事物影響,漸漸地不知不覺跟著開始「執著」,執著久了就變成「習氣」,習氣一養成就深深為萬法所套牢而不得解脫。
譬如香與臭是二法,它是分別味道的方程式,在孩子剛出生時,糞便的味道對他而言並沒有香、臭之分,可是經過被教導糞便是臭的,再加上從小看身邊的人都排斥糞便的臭味,所以漸漸地開始覺得糞便非常的噁心,所以我們有沒有發現,剛出生的孩子並不討厭糞便,而是被輸入了方程式之後,再加上習氣,才會開始執著排斥糞便的味道,我們對於香的喜歡,臭的厭惡,都是經過習氣養成,形成嚴重的「主觀意識」而開始執著。
就好像有人罵我們:「王八蛋,你去死吧!」我們應該會很生氣的反擊,但是你去罵剛出生的孩子,他並不會生氣,因為我們都知道孩子還聽不懂,這時你罵他,對他而言,只是「單純」的聲音,可是一旦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開始學習,長大後你再罵他,這時他聽到的就不再只是聲音,而是你在罵他,套入他輸入的各種方程式之後,便會開始產生「意識型態」,而變成分別與執著。
再舉一例,在台灣,如果我們一出門就遇見送葬的隊伍朝你而來或正對你家在辦喪事,我們可能就會覺得是件倒楣事而招來晦氣,但是在某些國家,他們卻認為,遇見送葬的隊伍或喪事是幸運的,因為他們認為人死去是歸真,是回去靈魂的故鄉,所以我們有沒有發現,就算在同一個時空下的人,也會因為風俗文化上的差異,而輸入「不同的心靈方程式」,這些不同的心靈方程式,就會產生不同的習氣,而形成不同的「主觀意識」,因此同樣的一件事,也會因此而產生不同的「分別與執著」。
有一位和尚,一天晚上,他半夜醒來覺得口渴,當時四下一片漆黑,他四處摸索著他睡前放在床頭那杯還沒有喝完的茶,他拿起茶杯喝著茶,頓時覺得茶水甘美解渴,然後他又繼續睡去。
隔天清晨和尚醒來,要將茶杯裡的茶拿去重新沏泡,赫然發現杯子裡有一隻很大的死蟑螂,和尚看了突然一陣做嘔,他張口正想要吐之際,心就開悟了。
不看不想時,半夜的茶水是甘甜的,今天早晨看了想了,才令他做嘔,啊!他喃喃自語地說:思惟會分別,若沒有分別那原本的一切不都是美好的嗎?
你也悟到了嗎?
生命原本就是好好的,為什麼人會把日子過得這麼糟?
「原因在於我們的心被方程式套牢了,心變的狹隘了,所以我們喜歡把人事物劃分,因此我們無法放寬心去包容,去接受所有。」
*意識本身就是業,它是被「習性」牽著走的,我們再怎麼想,再怎麼做,也都逃不出自己的「業力」,除非我們有夠清淨,悟到了無為法,才能轉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