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9

我們看到念佛功夫成就的,甘老居士她一個老朋友


淨土法門:我們看到念佛功夫成就的,甘老居士她一個老朋友

  我們看到念佛功夫成就的,像諦閑法師那個徒弟鍋漏匠,他就這個程度,我們能想像得到;極樂寺的修無法師也是這個功夫,他沒開悟。事一心,開悟了;理一心,大徹大悟,明心見性,理一心。功夫成片沒開悟,修無師給我們做了榜樣,鍋漏匠給我們做了榜樣,還有很多居士,台南將軍鄉的老太太給我們做了榜樣。

  在美國甘老居士她一個老朋友,也給我們做個榜樣,念佛走的,沒告訴家人,兒子、媳婦、孫子都不知道。她在家裡做家事,家裡面白天就她一個人,一心專念,她不懂英語,又不會開車,坐在家裡不能出門,念阿彌陀佛她念成功了,功夫成片了。走的時候沒生病,坐著走的,身上穿得整整齊齊坐在床上。

這是甘老夫人告訴我的,她的老朋友,老佛友比她學得好,她不如人。知道預知時至,為什麼?她能把她的兒子、媳婦、孫子的孝服,她自己做的,一份一份的做好了放在床邊上,還有一份遺囑,這不是清清楚楚預知時至嗎?說走就走了。她兒子把這信息告訴甘夫人,她們到她家去看,真往生了,不是假的,什麼時候走的沒人知道。早晨老太太沒有起來做早飯,把她房門打開一看,看到老人家坐在床上,走了很久。也不需要人助念,這麼樣自在,這麼瀟灑,功夫成片。祕訣沒有別的,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了阿彌陀佛之外統統放下了,這是我們可以做得到的。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一一集)2011/5/1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